南村鸟

抱住秋风吧唧一口

红帽与骑士(一发完)(生贺)

庆祝 @なお 小盆友今天生日,祝你生日快乐!!

《红帽与骑士》

 

文/南村鸟

 

01

 

住在森林深处的鬼红帽是一个很神奇的人物,见过她的人都这么说。

 

Benny撒说:“那小孩太闹腾了,像是从外星球来的奇怪物种,永远饱含热情,永远不知疲倦,跟上了发条似的。”

 

Strong何说:“鬼红帽是个很可爱的小姑娘啊,笑起来时眼睛会眯成一条缝,笑容大大的,很元气。”

 

Cookie晶说:“鬼红帽挺好的,就是如果可以不要老是过来跟我学做面包就好了,我上次厨房给她烧了,撒Benny收拾了很久,而且她做的面包……也成功帮我吓跑了很多客人……”

 

Milk潘说:“孩子人挺好,就是下手没轻没重,老把我牛挤得哇哇叫。有一次听到那谁叫唤说要回家吸猫,她兴冲冲跑我农场来,直接弯腰拿嘴去吸我奶牛,好家伙,把我吓的啊!”

 

Hunter魏说:“大家总问我一把年纪了,怎么都不长胡子,实话告诉你们,我家从来没有剃须刀,我胡子也长,只不过给鬼红帽逮着一次她就过来拔我一次,老有效了。你瞅见没,我昨天刚给她逮了,今天是不是就比昨天老了一点?你瞅见我眼角的皱纹没?你瞅见没?你瞅!你瞅!”

 

白骑士一把呼开Hunter魏凑过来的脸,摸摸下巴,琢磨鬼红帽怎么这么久没见,早年打的鸡血咋还没失效呢?

 

这些年他一直在外收拾狼人,没怎么回森林,和她也许多年没见了,今儿个正好来这村做任务,离她家也挺近的,待会可以去看看她。

 

从Cookie晶家买了一块草莓蛋糕,白骑士提着他的宝剑往森林里走去。一路走过,发现沿路的好些树都从他离开时的小树苗长成了两人也来抱不来的大树,这下才真正发觉自己原来真的走了很多年。

 

也不知道那个迷糊的小姑娘还会不会记得自己?

 

好不容易走到深处,隐隐约约听着有动静,白骑士往声源走去,发现是他家的方向。走近了,看见鬼红帽披着她的红袍子叉着腰,气势汹汹地猛拍他家的门,一边拍一边喊:“大外公你开门啊!你有本事偷我菜,你有本事开门啊!你别躲在里面不出声,我知道你在家!你开门啊!你开门开门开门啊!”

 

呵呵……

 

大外公一直待在家里没动静,鬼红帽倒是在外面骂得越来越起劲,一边骂一边闭眼摇头晃脑,眼见就要来一段惊天动地的freestyle,白骑士赶紧出声打断她。

 

“鬼红帽!”

 

鬼红帽转头去看他,皱眉回忆这是哪个怪蜀黍,后面模模糊糊想起来个印象,很犹豫地跟他确认:“小婷婷?”

 

白骑士微笑,转头就把拎了一路的草莓蛋糕给砸了。

 

这一砸挺帅的,鬼红帽作为一个颜控,看了对面小伙子的姿色,当即决定不认识也当认识了。她冲过去,预备来一个热情的拥抱,顺带摸摸他有没有胸肌:“啊啊啊啊啊,小婷婷~”

 

白骑士这会儿已经把剑拔出来了。

 

侮辱一个钢铁直男一次也就算了,怎么还来第二次呢?叔叔和婶婶都知道他忍不了。

 

在那把剑即将刺入鬼红帽小胸脯的时候,屋里的大外公总算出来了,他拎起还在挣扎要摸人家胸的鬼红帽,仰视对面的小伙,教育他:“小白,你最近有些些的暴躁啊~”

 

“好不容易回来一趟,你们打算就这么欢迎我是吗?”白骑士抄起手,居高临下地扫视面前两个人。

 

“没有没有,”大外公往屋里一摆手,豪气地说:“我这两天一直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在森林里偷菜,给小白你准备了一桌的蘑菇,你进去,保证你吃到变蘑菇!”

 

还被拎着的鬼红帽指了指自己的鼻子,义愤填膺地说:“偷的是我家的菜!还全是我家的!”

 

白骑士微笑。

 

我到底为什么要回来!!!

 

拖着到暴走边缘的白骑士进屋,大外公把他按在木桩做的凳子上,泪眼汪汪地对旁边的鬼红帽诉苦:“鬼啊,你不知道,我盼着我们家小白回来盼了多久?”

 

白骑士冷笑:昨天还飞鸽传书叫我去远点的山头帮他打只貂呢!

 

大外公见鬼红帽被他带进了情绪,也开始泪汪汪,继续道:“这些年,小白一直在外面生活,逢年过节也没回来看望看望我,我是天天盼啊夜夜盼啊,就等着他回来呢!你也知道我一身老骨头,实在干不了什么活,那些蔬菜啊瓜果啊我也种不出来。种不出来怎么办啊,小白还长着那张败家的嘴呢,我怕他嫌弃家里没粮更不愿意回家了,所以啊只好去偷,想着这样,小白闻着味也就能回来了。”

 

白骑士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我是狗吗我是狗吗我是狗吗?!

 

鬼红帽一听,更可怜他了,拍拍大外公的肩头,同情地说:“哇,大外公你好可怜哦,昨晚我居然在鸥鸥那看见你蹦迪,那一定是我瞎了吧!”

 

大外公:“是、是啊……”

 

鬼红帽微笑diss,面容贼慈祥。

 

那天,为了锻炼身子骨不利索的大外公,鬼红帽秉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和友善的理念,按着他的肩头强行让他劈了个叉。森林深处传来一阵又一阵震撼心灵的呐喊,Benny撒牵着Milk潘的大奶流站在村头,遥遥望着远方,觉得生活真是一片光明。

 

一股莫名的感动涌上心头,他不由得感叹,这就是和谐社会啊!

 

 

02

 

森林的冬天很冷,为了抵御寒冬,鬼红帽的新玩伴撒七帮她在屋子里砌了个炕,说晚上可以往里扔煤炭,火烧得炕暖暖的,她在上面睡觉就不用怕感冒了。

 

何神秘被撒七拐来森林里谋生,在撒七的屋子旁边开了一家店,专门卖烧火的煤炭。近来因为入冬的关系,森林的住户对炭火的需求加大,何神秘忙活着生意都走不开。

 

鬼红帽捏了捏自己的小胳膊小腿,觉得从何神秘家扛那么多炭回家,她可能会体力不支折在半路了。大外公很体恤她,慷慨地把自家小白贡献出来,笑眯眯地说:“鬼啊,我家有一个挺闲的小伙子,你可以和他去,叫他帮你搬。”

 

这边正在啃大外公挂在屋檐上装饰用水果的道具狂魔,头也不回地拒绝:“没看我正在长身体吗?不去!”

 

大外公也不勉强,低头跟鬼红帽咬耳朵:“鬼啊,昨天来森林里给你献花的那个小破灯你可以支使一下!我看他也长得人模狗样的,可以发展发展。”

 

鬼红帽一知半解,虚心求教:“人模狗样是什么意思?形容人很帅的意思是吗?我以后可以拿这个成语来夸别人吗?”

 

大外公拍手,兴高采烈地鼓励她:“当然啦!如果你不怕被打的话!”

 

鬼红帽:“……”

 

看见我手里紧紧攥着的小拳拳了吗?当心我捶扁你的大脸脸哦!

 

 

折腾来折腾去,最后结果是白骑士扛着已经和大外公扭打在一起的鬼红帽往何神秘家走去,结束这场因为大外公嘴欠说的一句形容鬼红帽胸前规模相当于两颗凸起的青春痘而挑起的战争。

 

路上,他眼见着鬼红帽背对着他,从怀里掏出一根鸡腿偷偷摸摸往上啐了两口唾沫,转身,含情脉脉地把鸡腿递给他,娇羞地说:“白白,刚才感觉往大大眼睛呼出的拳头力道有些大了,可能打得他有些痛,我有点不好意思,这个鸡腿给你,等下你可以帮我拿给大大,请他原谅我吗?”

 

白骑士盯着鬼红帽伸在他脸边的小拳拳,微笑着把鸡腿收下了。

 

我觉得可以,我觉得OK!

 

何神秘家门庭若市,白骑士从撒七手里接过那一筐炭掂了掂,感觉不够她撑过漫长的一个冬季,他问:“要多拿些吗?太少了。”

 

鬼红帽数了数筐里炭的数量,还可以:“够的白白,我也不常在家,这些可以了。”

 

白骑士:“不常在家?”

 

“对啊,我之前在芒果国破了一个案子,国王很感谢我,然后允许我经常过去城堡玩哦。那里有很漂亮的房子和很好吃的食物,我经常过去歇息的。”

 

那个小破灯?

 

白骑士冷笑一声,问她:“你怎么同意过去住的?不是说那个国王经常骚扰你吗?”

 

鬼红帽回忆了一下,回答:“上次国王跟我说,他明亮的大眼睛里没有任何猥琐的光芒,叫我相信他,怕我不信,还睁大眼睛给我看了呢!”

 

“你看了吗?看出什么来了?”

 

“嗯,是没有啊,我只能看到很多眼白哦。”

 

“……”

 

你要这么聊,我白良辰可就要扔东西回家了。我会让你明白,良辰从不说空话,我有一百种方法让你活不下去,可你,无可奈何。

 

聊疯了的白骑士简直想把怀里的大鸡腿塞到鬼红帽嘴里,摇晃她醒过来,但他忍住了,只是默默地以45度完美角度抬头望天,对远方的雾霾微笑着骂出那句mmp。

 

心里真平静啊,他想。

 

 

03

 

秉着送佛送到西的传世大道理,白骑士不仅帮鬼红帽把炭扛回去,还帮她生了一下火测试里面的温度够不够达到她要求。

 

鬼红帽的外婆很早就去世了,她家里也没其他大人,只剩她一个,森林里的邻里乡亲平时多少会照顾着她点,一些日常的吃穿用度会分给她。

 

白骑士看了眼屋子旁边的一块土地上种满了蔬菜,一些品种因为天气的原因都渐渐枯萎了,干枯褐色的叶子耷拉在泥土上,显现颓势。

 

鬼红帽扒在二楼窗台那,叫唤着他的名字:“白白白白!看我!”

 

一颗、两颗、三颗……鬼红帽专注地眯着一只眼,瞄准他的方向,往楼下一颗一颗地扔糖果。

 

什么口味的都有,草莓的、芒果的、橙子的、葡萄的,源源不断。

 

“谢谢你今天的帮忙,这个是我的谢礼,很好吃的哟!”

 

白骑士蹲下去捡,她的声音又在上方响起:“白白,你等下回去路上怕不怕,要不要我陪你?”

 

明明自己才是胆小的那一个,这时却装大人想要照顾他的感受啊。白骑士笑了笑,仰头谢绝了她的好意:“不用了,你早点睡吧,我要走了。”

 

互道了晚安后,鬼红帽转回身去,鼓捣她的玩意,像患了多动症一样,动作都不停的。一会儿,她的身形渐渐隐去,从窗口看去,只能看到她羊尾辫上缠绕的和她裙摆一样亮晶晶银闪闪的发饰,一晃一晃,在细微的灯光中还折射出耀人的星光。

 

她应该以为他走了,口里哼起了断断续续的摇篮曲,隔着窗传过来,更显朦胧和虚妄。

 

白骑士回忆了一下,当初他离开森林,小小的鬼红帽扯着他袖子哭哭啼啼不肯让他走是个什么光景来着。

 

当时她还那么小,身形刚到他一半高,红着鼻子,一边抽泣一边跟他撒娇,叫他安心在森林里住下,不要瞎跑,要一直在她身边,要一起长大。

 

他记得他当时应了,还贴了一个吻在她红彤彤的脸颊上,承诺说会拿到象征最厉害的勋章回来森林找她。很多年过后,他的勋章已经挂满了胸前,而她几乎把他忘干净了。

 

再见面,全是生分,连叙旧都不知道可以打哪叙起。

 

夜深,白骑士抄了近路要回去,即将隐没进树林时他回头看了一眼。鬼红帽朝窗户的玻璃上哈了一口气,两手对应动作,画了一个爱心出来,那两道相连的痕迹,在一分一秒的流逝中,渐渐消亡,而后不见。

 

他心里挺不是滋味的。

 

 

04

 

20日的时候,魏国王又派了人来接鬼红帽去了宫殿,那天白骑士在外打猎,错过了围观风流多情的国王为得美人钟情而派来的半支王亲护卫队排成的那浩浩荡荡壮观威风的队伍。

 

回家后,大外公摸着他那并不存在的胡子,恨铁不成钢地望着他,什么话也不说,就是一天到晚在他耳朵边“啧啧”个没完,白骑士给整烦了,提着他的宝剑就出了门。

 

一路上,撒七看着他表示同情。

 

白骑士:???

 

何神秘看着他表示默哀。

 

白骑士:!!!

 

今天刚好过来采买的Hunter魏看着他表示活该。

 

白骑士:……

 

他默默走到鬼红帽家,抬头看二楼的那扇破旧小窗,屋里挂了块碎花的白窗帘挡光,遮住了里边的风景,也遮住那晚亮晶晶闪着光的碎梦。

 

白骑士仰头叹了口气,摸着后颈感叹:“别说,还真有头顶养了羊村的感觉,还是那种忘放灰太狼,喜羊羊拉着懒羊羊跳着广场舞套马杆的那种……”

 

为防家里大外公在他耳朵边叨吧叨,白骑士硬生生在她家门外坐了一天,半道无聊,走去她菜园子那帮她拔了拔草。

 

那晚的事不知怎么就给传出去了,还传得惊天地泣鬼神,各种夸大其词。

 

邻居A说:“哎呀,白骑士可惨了,那晚上一直坐在鬼红帽家,戚戚冷冷地等着她回家呢!”

 

白骑士:我没坐,我是站着的!而且谁等她了?我明明是被我家老头逼出来的!

 

邻居B说:“哎呀,白骑士可痴情了,明明鬼红帽都不要他了,他还怕鬼红帽累,自己一个人一晚上把她家地全耕了!”

 

白骑士:痴个大头鬼,我拔她家草是因为站着不动蚊子老叮我!

 

邻居C说:“哎呀,你们都不懂,我啊,听说魏国王长得俊俏,我们白骑士在外游历的时候,俩人碰见了,眼神一撞那叫一个天雷勾地火啊,咱小白就深深爱上国王了!”

 

白骑士:来来来!笔给你!灯光师灯光往这边打!对,嗯,是,他要写遗言了!

 

他瞅着自己明明是一副根正苗红优秀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正直模样啊,怎么就给流言祸祸成这么一个弃夫了呢?

 

他也不知道大家都和回来的鬼红帽说了什么,他们再见时,鬼红帽看着他的眼神,火辣辣的,还总是靠近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白骑士一把呼开鬼红帽都要凑到他鼻孔下的脸,跳得远远地,问她到底干嘛。

 

脑子里被大外公强行塞了几本穷摇阿姨专属苦大仇深剧本的鬼红帽,看着白骑士对她这么糟糕的态度,心里觉得他一定是拿自身和魏国王做比较,觉得自己配不上她了,所以脾气才这么暴躁,头发才突然炸毛。

 

她想,白骑士心里一定很煎熬吧,唉~她有点优秀。

 

美丽真是一种罪啊~

 

“大外公说……你、你因为我去找魏国王玩的事,有躲在被子里哭鼻子……”

 

白骑士:“……”

 

歪?妖妖灵吗?这边有人在散播世界末日的谣言,要不要抓起来?

 

歪?不用是吗?直接打死就可以了是吗?

 

嗯嗯,好哒!

 

“呵呵,他的话你也信?他还说你经常偷扒我家窗户偷看我洗澡呢!”

 

“……”鬼红帽突然脸红,摇摇头,没敢说话。

 

白骑士瞅着不对劲,眼皮跳了一跳:“……别是真的吧……”

 

她抿嘴。

 

“你、你都看到什么了?”

 

她眼神飘忽。

 

“什么时候的事?”

 

她望天,啊,有点想妈妈了。

 

白骑士:“……”

 

我要是脾气够硬,这会儿就该躺地上,告你这只土拨鼠觊觎我的玉树临风英俊潇洒仪表堂堂气宇轩昂颜如舜华面如冠玉貌比潘安风度翩翩温文尔雅风流倜傥一表人才超群绝伦出类拔萃卓尔不群英明神武英姿勃发剑眉星目唇红齿白帅到掉渣!

 

但我不!

 

为什么?

 

因为地上脏。

 

“咳咳!”白骑士咳嗽了几下,转过头,别别扭扭地扯了扯她的小辫子,说:“你看,当时隔着窗吧,你隔那么老远瞄也瞄不清楚,要不,现在给你摸吧?!”

 

鬼红帽看了看他,惊恐地退后了几步。

 

大外公说了,无事献殷勤,非奸非盗,那就一定是又奸又盗!

 

白骑士:“……”

 

这踏马是嫌弃是吗?!

 

嘿,谁爱撩妹谁来吧,我回去撩水去了!

 

二话不说强行掰过鬼红帽肩头的白骑士,一脸深沉,眉头紧紧蹙着,样子十分困惑和难过。他装着凄楚的神情,颤抖着声音问她:“其实大外公说得没错,我宣你,宣得笔笔直!从小时候第一眼看见你的那刻开始,我皇甫山哥就相中你了欧阳翠鬼!所以啊,鬼,我们要不要个孩子吧?”

 

鬼红帽抓着脑袋,还没从前面那个告白绕出来,就又给孩子的事再绕进去了,她有些为难:“可是大家都说生BB会很痛诶!”

 

“你想想,小鬼红帽和小白骑士手手拉着手手,一起扑过来抱你腿腿,跟你要抱抱要亲亲要举高高,那个感觉不是很好吗?!”

 

鬼红帽摸摸下巴,陷入思索:“感觉?那会挺累的……”

 

白骑士:“……”

 

狗子,你按套路走啊啊啊啊啊啊!

 

白骑士马景涛式摇晃她:“鬼啊,想想她们会扑过来喊你麻麻哦!会吃你煮的饭哦!会帮你洗衣服哦!会帮你拖地哦!会帮你抓小蟑蟑哦!”

 

未来的小白骑士:“并不会,谢谢!”

 

未来的小鬼红帽:“别生我,谢谢!”

 

听到麻麻这两字就变星星眼的鬼红帽,一下子就振奋了,她拉着白骑士的手,真诚地问:“什么时候生?我想批发!”

 

白骑士回握:“拿上你的户口本和我走,半小时后我们一决雌雄!”

 

“好!”

 

“嗯!”

 

躲在一旁草丛里窝着偷听的大外公五官全挤一块了。

 

不对啊?这什么节奏?!

 

我是不是漏了啥?咋直接就生娃了呢?!

 

我没按快进啊!这剧情不对!

 

编剧,你重写!

 

电视剧搁你这么写,b站剪辑大佬要疯的!

 

没有接受到吐槽光波攻击的鬼红帽趴在同样没有接受到吐槽光波攻击的白骑士背上,两腿一左一右摇摇晃晃。

 

她还在琢磨刚才那有点奇怪的话。

 

“诶,白白,刚才说的笔笔直是什么?”

 

“是魔都方言。”

 

“哇,白白你出去这么多年是学了很多的方言是吗?那下次撒七再拿方言骂我的时候,你就可以知道是什么意思了对不对?”

 

“那可不咋地,那瓜娃子咱替你收拾!”

 

“谢谢你,白白!”

 

“哎,都我孩儿妈了,不谢!”

 

大外公:……我踏马到底错过了什么……


————————————————————————————

点梗已难产(我又写成虐了,233),特地拿鬼红帽和白骑士小甜文来凑数o( ̄▽ ̄)d 

这是一个要写进不等当铺,却硬生生被我掰成甜文的文,珍惜ㄟ( ▔, ▔ )ㄏ 

甜文什么的,没有文笔~

这是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些什么的系列……


 

评论(29)

热度(4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