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村鸟

抱住秋风吧唧一口

坏童话(魏白雪×源王子)(一发完)

《坏童话》


文/南村鸟


「夜莺听懂了男孩的哭泣,蝴蝶雏菊充满许多好奇,纯白的玫瑰,红色在哪里,是不是幸福就取决于微不足道的差异?」

「夜莺想拯救男孩的伤心,圣栎树上思索爱的神秘,每夜把故事都讲给繁星,不愿悲伤留下痕迹。」

 

当一切尘埃落定后,何神秘失去了他仰慕的王后,撒七回到了他的森林,国王抱着他的神灯折下花朵去追逐鬼红帽,一切好像都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

 

可也并不是真的没有变化的,比如,魏公主就失去了她的王子,之所以会失去,是因为她的身份经由拆穿,由尊贵的公主跌成了低贱的野种。

 

撒七走的那天问她要不要和他一起去森林,他在森林里的家虽然没有皇宫的富丽气派,但是,胜在无拘无束,胜在自由自在。

 

魏公主拒绝了,哪怕她在宫里的生活本就没有多好,她也想留在皇宫里,回到西塔楼,好像那里是一切的起点,一切也都该在那里终结。

 

王子扔来和离书,上面印有他的手印,从周边的痕迹来看,王子摁下手印时一定一点犹豫都没有,一定干净利落,一定是体贴地免掉了凌迟她的长远时刻,那么直接,直接了当得都不知道用绝情来形容够不够。

 

魏公主问他:“你难道就没有爱过我吗?”

 

那个平日里只会挂着单纯笑容的王子,难得露出了他的讥讽表情,看着她,难掩厌恶:“你这个样子,你叫谁爱你?”

 

当初她们成亲时,当着全国子民的面摁了掌纹的沙板就在桌面上摆着,魏公主目光落在那里,心里觉得真讽刺。

 

她和她的母亲一样,这一生,都没有遇到一个肯好好珍惜她们的人。

 

魏公主对很多人都虚情假意,在他们面前装着自己善良高贵的样子,背后却鄙夷厌恶他们。可王子不是,他是她的丈夫,她是爱他的,真心。

 

一个王位而已,有什么了不起。

 

她说:“我可以帮你实现你的梦想。当国王?很简单的。”

 

源王子只当她疯了,极其冷漠地看着她。

 

魏公主深深叹了口气,攥着从她头顶摘下的皇冠,心里盘算她到底需要变成一个多恶毒的白雪公主才能留住那些虚无缥缈的梦幻,至少,要让她看起来比她的母亲更加幸福些……

 

她跟源王子做了一个约定,她帮他当上国王,而她要成为他唯一的王后。多不切实际的梦想都好,魏公主觊觎着,反正她和她的丈夫都擅长做梦,这个程度,她做得起。

 

真国王在神灯里,神灯的下落不明,应该是被假国王藏起来了。假国王顾忌他的脸面,所以并没有昭明魏公主非亲生的消息,这时,魏公主在皇宫里的行动还是自由的。

 

魏公主翻遍了国王能够藏匿神灯的地方,可是都没有找到,不做多的无用功,魏公主索性藏在国王的寝宫里,守株待兔。

 

她也不知道这时候她的一腔孤勇是从哪里来的,以前畏缩着,再多的坏心眼也只敢在背后耍,如今好像谁都知道了自己的真面目,再躲藏着也没有意义了。

 

大多都是因为她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失去了的吧,泡沫一般的美梦早就被戳破了,她如今什么都不怕了。

 

被人憎恨着无所谓了,被人怜悯着无所谓了,被人厌弃着也无所谓了,她本就不被爱着。

 

当晚,晨国王回来的时候,正看到魏公主坐在梳妆台前梳着头发的背影,某一刹那,他愣神,好像看到了多年前的某一个人,她连自己丑陋野蛮的猛兽形象都喜欢,得到他的承诺后跟着他来到这个皇宫里,孤单凄冷地在破落的西塔楼活到郁郁死去。

 

魏公主的眉眼真的很像她,所以他才不敢看她,不敢留她在可以看见的身边,因为怕愧疚会搅得身心都痛。

 

现在一看,是真的很像啊。

 

“国王,您回来啦?”魏公主点完熏香,余光注意到他的到来,缓缓转过身,微微福了一下,看着他,笑脸盈盈。

 

“你来做什么?我难得不追究你的过错,也没有揭穿你的身份,你不好好在西塔楼躲着,还敢出现在我面前?”

 

魏公主笑了笑,伸出食指摸了摸自己的鼻子,一副高深又隐晦的表情:“我还有想得到的东西,永远躲在西塔楼里,我就永远都得不到。”

 

薰衣草的香气有助于睡眠,魏公主嗅着指尖传来的浓烈味道,觉得难得的心安。以前她总和假想敌在那边争来争去,该用的心机她都使了,人前人后两副心肠歹毒善良,期间耗的心力很多,惶恐着被人拆穿,日日提心吊胆,如今这样坦坦荡荡地展露自己本来的面目,是真的轻松。

 

真的很轻松,所以,在这么快活的日子里,哪怕死去,好像也没有什么关系了。

 

晨国王还在疑惑她的反常,往日她在他面前都是装作一副乖巧贤良的形象,现在这样赤裸裸地袒露自己的欲望倒是第一次。

 

密闭的空间、沉闷的氛围很快让晨国王沉不住气,他在一场无声的较量中先投了降:“你到底想干什么?!”

 

魏公主还在对着镜子细致地梳妆,将自己的仪容尽可能的修整完美,仿佛最后一次的缅怀。

 

她说:“不着急,待会就知道了。”

 

她也在等待结局。

 

“你到底在搞什么鬼?没事就出去,以后也别出现在我面前,不然我就把你赶出宫去!你……”晨国王的话讲到一半就讲不下去了,他看见转过头来的魏公主嘴角溢出了鲜血,刚涂的唇彩被血色覆盖,再没有多艳美的颜色,她笑着看他,眼睛里却是狠毒。

 

“父王,地狱我们一起下去吧,那条路应该很黑,我害怕。”

 

晨国王还想说什么,可是喉咙被堵住了异物,他倒在地上,手捂着嘴巴,目光落在桌子上的香薰上,想说话,到底只是咿唔。

 

魏公主踉跄着走到他面前,拼尽全力躺在他身边,她去听他的心跳,皱着眉叫他:“父亲?”

 

平民叫唤亲人的称呼真显亲密啊。

 

她以前在西塔楼里就常常听仆人们互相说起她们的父亲,她那时躲在角落里听她们幼时和家人温情的小故事,真的真的很羡慕。她也想这么叫叫高高在上的晨国王,看看他脸上能不能因为这一个名讳起什么异色,看看他能不能因为这一句想起他到底有多对不起她们母女俩,看看他能不能在某一刻里顿悟过来他欠她的爱与责任,然后将他这些年亏欠的亲情通通还给她?

 

她之所以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好像归咎在他这个父亲身上也可以——虽然非亲生。

 

“父亲。”魏公主又叫了一遍,感受到他胸腔的震动,这一次是真的开心了。她流着眼泪,怀念起以前:“其实你对我和母亲也没有多坏,你只是不爱过来看望我们而已。我不是特别的恨你,至少你把源王子给了我不是吗?我其实挺幸福的……”

 

“真的……”

 

“我很爱您,很爱母亲,也很爱王子……母亲一个人在那个世界太孤单了,我们去陪她吧?好不好?”

 

“源王子的愿望是成为国王,我爱他,所以他的愿望也是我的愿望。父亲,反正这个王位本就不是你的,你看,把这个位置让给更恳切的王子好不好?”

 

“我和他约……约好了的,我帮他成为国王,他会封我做王后,以后也只会有我一个王后……他说,以后他会……他会爱我的……”

 

“父亲……你说……我是不是太可怜了……”

 

“父亲……你从没有……抱过我……”

 

晨国王到最后也堂皇地流下眼泪,他怀里的确实是他的女儿,虽不日前发现并没有血缘,不过他也确实挂着她父亲的身份生活多年。魏白雪,还是他给取的名字,可是好像除了这个名号,他也再没能给她什么了。

 

如今,被他一直亏欠的女儿毒死,不是太冤枉。

 

“父亲……”

 

“嗯……”

 

魏公主笑了笑,抱紧了他些,脸颊蹭着他胸口的衣襟,万分满足:“父亲,我看见母亲了……她来接我们了……”

 

魏公主对这个死法还是很满意的,她们死后,尸体上不会有什么腐臭味,熏衣草的香气会伴着她们化作枯骨渐渐才消逝,她们干净的来,最后也能干净的走。源王子看到她的时候也一定不会太嫌恶,如果他够谨慎,兴许他还会在人前抱抱她,为她掉几滴眼泪,她不会太可怜的。

 

至少,死后可以得个王后的皇冠,镶满钻石,高贵尊荣。

 

她其实没有很糟糕。

 

晨国王也会和魏公主的母亲再见面,以前那些辜负的,他终于有机会补偿。

 

太好了。

 

童话历217年11月27日,芒果国的国王和芒果国的公主,同日死于国王寝宫,因芒果国只有魏公主一位皇家子嗣,国王逝世后王位空缺,群臣按法理推魏公主的丈夫源王子为芒果国新国王。举行国王授位仪式当天,源国王宣布封已故的魏公主为芒果国魏王后。

 

庆典那天,台下很多人纷纷向源国王献宝,新国王举着酒杯朝臣民示意,鬼红帽站在旁边,喝了一口酒,用只有他才能听到的声音问他:“幸福吗?”

 

他只是笑笑,声色不惊:“还好。”

 

鬼红帽在之前的案件中见识了源王子的野心,这会儿听他说得这么风轻云淡,不由得嗤笑:“你已经得到你想要的了,你还不满足什么?”

 

“总还差一点。”

 

源国王将酒全数饮下,向台下的人告了恙,挥别所有侍从,自己一个人往寝宫里去了。

 

他的背影依稀有了老者的沉稳,先前的少年气顿时消减完了,他那些不知天高地厚的天真好像瞬息没了,一夕间他老了好多。

 

鬼红帽问已经成为国王的他,你还不满足什么?

 

源国王想了想,嘴上没有回答,心里却沉沉落了一地的枯枝。

 

他还记得魏公主那一天和他说起要让他当上国王的承诺时脸上的笑容,温柔的,疲倦的,满足的,绝望的。他那时没想她做什么啊,只是当她还在做痴人的梦,随便应付她两句也就把那天的事忘了……他没想过要牺牲她来换一个王位啊……

 

怎么也是夫妻,他对她是有感情的,虽谈不上是多深的爱,但总归和王位比,是可以胜一些的……

 

源国王想到这,低头摩挲了下手里王后的皇冠,他觉得,魏公主真是一个傻公主。

 

有恶毒的心肠,偏偏又有赤忱无畏的真心,当坏人段位不够,当好人又诟病菲多。

 

他回头看了眼宫殿最高位的宝座,想笑一下,可是笑不出来。他的眼睛里,那个王座布满了荆棘,周围没有花朵。

 

他说:“我没有王后了。”


——————————————————

我怕不是过气了,嘤嘤嘤〒▽〒

泥萌都不爱我了..(。•ˇ‸ˇ•。)…

找不到他俩的tag,不管了,不打……

评论(20)

热度(30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