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村鸟

抱住秋风吧唧一口

杯中鱼(明侦全员)(办案类)(主鬼白)12

平行世界,与真人无关

《杯中鱼》

文/南村鸟

   

十二、杀死初恋(最终章)

 

 

许多人把自己一生中觉得最美好的时光搁置在学生时代,那时盛夏有蝉鸣,操场有人群,心仪欢喜的人离自己最远也不过几个班级。

 

那时爱情在顽皮学生心里排在第一,那时权力、财富,他们计较得还不是那么深切。

 

那时,夏晴天,对于魏大勋他们来说,还是美好的……

 

电视里、小说里,常常形容哪个被倾慕的人眼睛里会有点点的星星,他们明明觉得很酸很肉麻,可是直到遇见了一个人,才知道,是真的有人能把闪闪发亮的星星藏在眼睛里、装在笑容里的。

 

犹如花朵一样芬芳美丽的夏晴天,他们第一次遇见的时候,少年强自抑控的青春情事总算爆发,横窜在阳光下,别扭异常也酣畅异常。

 

矜贵的送了流连温意的目光,坦率的捧了热烈直接的诗句,总之,谁都喜欢,总之,谁都仰望。

 

可是,时间这样辜负我们不顾前程的狂奔,那个像极白月光的女孩终于还是落了尘,辗转被没落成了沾在衣襟上的大饭米粒,再不似记忆里那朵圣洁的白色玫瑰一般。

 

你说,是谁的错?

 

你说,是谁把她的细腻温情变成了尖酸刻薄,如今空有一副千篇一律的好皮囊,却丢了万里挑一的好灵魂?

 

是了,是那些咄咄逼人的权势吧,是那些压断我们脊骨的贫穷和卑微吧。

 

何老师看着夏晴天的资料,从过去到现在,连他也禁不止叹息,时间和金钱真的是很残忍的东西。在场的嫌疑人全都衷心喜欢过她,当时她还是比拟月光的美好存在,如今人人都想她死,只因生活无情地砥砺了人心,把各自的灵魂都打磨成了粗糙的模样。

 

爱而不得,又怨怼堕落。

 

从现场搜出夏晴天的相册时,魏大勋翻到第一张他们几个人的毕业合照就受不了了。眼眶几乎是一瞬间红起来的,他拿着相册的手在抖,指尖停在十七岁的夏晴天脸上,迟迟不敢落下。

 

好像也是在这一刻起,他才终于知晓,哦,原来他真的失去她了。无论是年少的,还是已然成为他的妻的,他通通失去了。

 

挽回不了。

 

现场似乎陷入一场僵局,案子一直停在这个阶段没能有进展,几个侦探或多或少都有些心急。王鸥靠在背后的墙上,和一旁的魏晨聊起天来。

 

“你也喜欢夏小姐是吗?照说,你条件比新郎更好吧,夏小姐怎么没选你啊?”

 

月白色的强烈灯光下,被问话的那人宛若被笼罩在光晕里,衬得他越发唇红齿白。因为有洁癖的原因,他个人把自己修整得尤其干净,这样一人,怎么看都比那个主角更得人欢喜。她实在不解。

 

听到她的提问,魏晨微微笑了,把修长手指藏在袖口里,他摇头:“谁知道呢?”

 

她也不追究,作无趣状重新沉默下来,目光沉沉在几个无言的人身上游走,一瞬,她看到什么,忽而笑了起来。

 

心里大概有了方向,这次找证据倒也没费什么功夫。王鸥在浴缸走水的凹槽里找到一枚纽扣,拿高在灯光下细细打量了会儿,红色的血水凝成晶珠沾在上面,和着里面的波纹一起十分漂亮。

 

“不用通宵了。”

 

王鸥直接走到董力面前,把手里的这枚扣子放到他西装外套正好缺失一枚扣子的那里,比对后发现确实一模一样。

 

“董先生,解释一下,为什么你的扣子会掉在凶杀现场?”

 

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聚集在他身上,董力一下就慌了:“我、我不知道!我从没去过那个浴室,你们相信我啊!”

 

何老师拿过那枚纽扣,很冷静地问他:“你说你没去过现场,那这扣子是怎么回事?”

 

“我真的不知道!我一直在这里和他们玩,中间就出去上了个厕所,我真没去过这房间里的浴室!里外两间我哪间都没去,你们相信我!”

 

孙坚指着他,远离了几步,说起他平时里的作态也是十分胆寒:“平日里装着一副马大哈的样子,原来你的心肠这么歹毒,合着以前都是扮猪吃老虎啊!”

 

“董先生,我们需要对你搜一下身。”

 

“不行!”董力护住自己,脸上有些心虚,他想起自己左胸口袋子里有的那一包东西,如果被搜出,那他的罪名可能真的洗不掉了。

 

撒贝宁一把掀下他的手,警告他道:“董先生,你最好配合我们的工作,这也是为了你好。”

 

强硬起态度的结果,就是从董力口袋里搜出一包棕黑色的粉末,细闻下有点小小的味道,一看就知道不是什么好东西。

 

撒贝宁问他:“是你主动告诉我这是什么,还是等我们自己查出来?”

 

他抓了头,十分颓废:“这是牵机药,我买来毒她的,不过我还没放,所以不关我的事啊!”

 

“牵机药,又叫马钱子,是一味中药,有通络散结、消肿定痛的作用,不过有大毒,内服一般每天不能超过0.3到0.9克,如果过量,就会引起全身伸肌与缩肌同时极度收缩,从而剧烈抽搐,出现强直性惊厥,不立即抢救很快就会严重佝偻而死。”撒老师解释完就转过头,举着这一包粉厉声问董力:“你怎么这么狠?一口一句晴天姐,结果你居然拿这么烈性的毒药想毒死她!”

 

“我没办法!她太讨厌了,明知道我妈妈讨厌她,可她还是仗着我爸爸对她的疼爱一直欺负我妈!明明是她妈对不起我妈妈,可她一点都不愧疚,反倒得寸进尺,她太讨厌了!”

 

“她为人讨厌,你就能杀了她吗?那是一条人命,你凭着一时冲动杀了她,最后查出来你还不是要付出代价的,拿你的前程去出一口气,你确定你的妈妈知道了,她会高兴吗?”

 

“我、我……她太讨厌了……太讨厌了……”董力被撒贝宁这样一声一声地质问,到最后自己心理都有承受不住,只知道一直抱着头,来来回回说着这一句。

 

这几句话误导性太重,魏晨在一边看着,都忍不住皱了眉。他上前撑住董力的头,声色凌厉地呵斥他:“冷静点!”

 

转头,魏晨拿出作为哥哥的担当,和撒贝宁较量:“撒侦探这左一句你杀了她右一句要担责任的,请问就凭这颗纽扣和一包粉,你们就能断定是我弟弟杀了人吗?尸检报告上面写的是窒息性死亡,你们现在仅凭这两样东西就想断案,怕是还不能够吧?在没拿出更有力的证据出来证明我弟弟的确存在嫌疑的话,请不要再用言语误导他,他这人不懂那些弯弯道道,很容易被你们莫名其妙的带进坑。”

 

“问题是现在董先生解释不了为什么现场会出现他衣服上的纽扣,凭这点,我们完全可以推翻董先生的不在场证明!”

 

那边还在争论,这边王鸥早发了信息给隔壁的鬼鬼小白。他们过来后,看现场这情况,稍稍了解了些。

 

    王鸥看他们两个的脸色不对,忍不住问了句:“你们干嘛了?为什么脸都这么红?”

 

白敬亭不说话,只是默默又红了一圈,鬼鬼就有点欲盖弥彰了,挥挥手,一直打着哈哈:“没什么没什么,就是有点热吧!呵呵呵,我到空调出风口那里站一下吼~”

 

说完就真的跑远了,期间连个眼神都不给周围,好像后尾有什么追赶着一样。

 

王鸥就更迷惑了,拉过白敬亭,问:“诶,你们是不是又吵架啦?”

 

这时,何老师捏着下巴飘悠悠地出场,一副掌握奸情的样子:“鸥啊,你还得跟我多学学啊~”

 

撒贝宁和魏晨两个是歇了,鬼鬼跑到他们身边的时候,感觉他俩之间的氛围并不好,董力在一旁很泄气很懊恼的样子,和之前一直玩闹的他一点都不一样。问了句怎么了,结果没人搭理她,自讨了个没趣,她撇了嘴,决定不和他们几个计较。

 

魏晨大概是口渴了,随手倒了杯红酒,一仰头全数喝了,鬼鬼盯着他看了几秒,始终觉得有哪里不太对劲,抬步朝他靠近了几分,慢慢才终于晓得端倪。

 

由于身高问题,她只能双手撑着魏晨的肩膀,踮脚靠近他的脸。由于事发突然,魏晨没有反应过来,只是条件反射避开她的碰触,不过还是晚了,鬼鬼早就凑近了他,犹如小狗般细嗅了他唇边因为红酒蔓延出来的味道。

 

鬼鬼指着他,眼睛因为发现了秘密兴奋得有些发亮,连声音都因为激动而有些颤抖:“你亲过夏晴天!”

 

王鸥一听,立马振奋了精神,掠过几个人跑来这边,仔细一闻,还真有Azrael的香气:“魏晨先生,你不是说你是很晚才到703来的吗?聚会开始之前你根本没有时间点能够接触到死者,按时间线来看的话,你能和死者接触的时间只有在死者去外间上厕所的空档!你的不在场证明也无效了!”

 

魏晨挑了眉,嘴边一抹嗤笑:“你说这些的依据是什么?”

 

“你嘴唇上有香味,那是夏晴天口红的味道!那支口红香味是很独特的,鸥姐说了,全中国只有这一支,如果你想说是别的女生口红的味道,是骗不了我们的哦!”鬼鬼跑去浴室里拿出Azrael的那支口红,特地拔开来给当事人确认了。做侦探时最能让她感到振奋的,就是接近真相时的那种刺激感,所有罪恶撕开伪装,露出鲜血淋漓的表面,她感觉残忍也痛快。

 

他倒没否认,只是不屑:“就凭这个,你以为就能给我定罪?”

 

是了,不够的,这个顶多能证明他撒了谎,他的确在凶杀现场出现过,可是问题是董力也去过,他们两个互相的证词对不上。要说,两个共同作案也不是没有可能,但从董力刚才知道了魏晨也去过现场那震惊的表情来看,这个可能应该不成立。

 

撒贝宁打量董家兄弟两个人的时候,意识到什么,转而也观察起其他人来。他发现,伴郎的服装都是统一的,而董力和魏晨的身形很相近,尺码……应该是一样的。

 

董力一直觉得奇怪,明明自己没有去过现场,怎么自己衣服上的扣子会掉在哪里呢?这个扣子什么时候掉的,怎么他一点都不知道?他悄悄拉过孙怡,两个记忆交对了下,他这才举手。

 

“侦探,这件外套不是我的!”

 

“嗯?”何老师转过头问:“什么意思?”

 

“之前在饭席上,小怡姐红酒有不小心倒过,我伸手去扶,然后多少沾到了些在我袖口,我的衣服上应该有酒渍的,可是现在这件别说酒渍了,连点味道都没有!”

 

何老师抬起魏晨的衣袖看,那块董力形容的酒渍,此刻赫然出现在魏晨外套上,昭昭显眼,让他再没有辩驳的余地。

 

何老师问他:“魏先生,你认吗?”

 

什么都清楚了,不认又有什么用。他还不够谨慎,一场犯罪,居然留下这么多把柄,以小拙失了大意。

 

“或许……”撒老师想起魏晨的资料里显示高智商的那一列说明,他试探性地问:“凯皇之所以会停电,是你弄的?”

 

“对。”

 

白敬亭想去检查他的电脑,魏晨却开口阻了他的无用功:“不用看了,我把我电脑上的痕迹都清干净了,你们查也查不出什么。凯皇供电的系统确实是我黑的,不过是为了让你们把注意力转移到停电期间进出的几个人身上。”

 

“你为什么要杀她?和董力一样的理由?”

 

他摇了摇头,再不做任何抵抗。他指着一边的魏大勋微笑着问之前问过他类似问题的王鸥:“你不知道晴天为什么选魏大勋而不选我是吗?其实我也不知道……我也挺想问她的……在学校的时候,我追求过晴天,但她说她对我没意思,然后转头就和魏大勋交往了。我也挺不明白的,但没关系,失个恋而已,我还可以。但后来事情的发展,超出了我的预计。我不知道这些年到底发生了什么,晴天她变了,我们所有人都快不认识她了……就在刚才,这个男人啊,居然还背叛了她……”他指着魏大勋,眼神里尽是厌恶。

 

青春年少时对爱情该有的幻想都是美好的,因为一份情怀,总是不自觉地将记忆里那个她打上滤光去美化。时间久了,日子长了,多少带了些神圣的光环。他不过就是偏执了一些,不忍自己心中的玫瑰被一瓣一瓣地玷污摧毁,所以啊,想着索性杀了她。死人嘛,不管生前如何,反正停了呼吸后,好不会变更好了,坏也不至于变更坏了。

 

永远停在这一刻,停在她还没有在他心里完全泯然众人时的那刻。

 

他对她还有好印象。

 

所以,他在最后告别时,倾身虔诚地吻过她。

 

董力是他的替罪羊,他有足够的理由实施操作这一切,正好自己又不喜欢他,所以一次解决。在众人都责难董力的时候,魏晨作为哥哥少不得需要站出来维护几句,但到底无关痛痒,最后结果都是一样的。

 

可惜他有疏忽,算计不成,反倒自己落了法网。

 

人声很嘈杂,他的耳边响起周围人的闲言碎语,指责他的指责他,嘲讽他的嘲讽他,可他不理。默默捡起地上的那本相册,抚摸着那些不能让他妄议的逝去光阴。

 

他由衷地感叹:“那时我们好年轻啊。”

 

最后,无关的嫌疑人被侦探们通通疏散,等到脚步声渐渐都远了,何老师看着还维持怀念过去姿势的魏晨,毫无感情地宣告:“魏晨先生,你将接受法律的制裁!”

 

“嗯。”

 

魏晨站了起来,收拾了一下自己的衣着,保持自己的得体,他对自己将受的惩罚,一点都不畏惧。

 

所有犯过的错,都需要付出代价。

 

大概以命抵命,大概半生囫囵,无法,他犯了错。

 

他知道,他的罪名是,他杀死了自己的初恋。 


——————————————————————
这个案子的线索关键词是: 口红、魏晨无不在场证明、洁癖(划重点)、魏晨是孤儿、衣服酒渍

最近因为wifi不行了,存稿在电脑里,没网发不上来,所以很久才更新,抱歉😘

我这个故事写的篇幅不长,有些可能比较模糊,你们按我上面的关键词想一下吧,着重想一下心理层面的。可以在下面留言一起讨论下哦!

下章就是新故事了,希望我的浅拙文笔,能够写出我想给你们看的故事😌

最后,比个心❤

评论(23)

热度(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