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村鸟

抱住秋风吧唧一口

杯中鱼(明侦全员)(办案类)(主鬼白)06

平行世界,与真人无关

《杯中鱼》

文/南村鸟

六、蝉,螳螂,黄雀。(5)

 

 

最后,他们包好证据,两个人蹬了个自行车就去了警局提交证据。鬼鬼在后座一边胡乱唱着自编的神经病之歌,一边不停地晃荡着她的光脚丫,歌声之吓人,动作之大,过往行人不停注目,纷纷感叹:“我们是不是都是神经病这个不知道,但你肯定是了……”

 

白敬亭早习惯了她的脱线,这时面上也是同旁人一样的嫌弃难耐,但眼睛里细细捉摸却像是倾泻着关乎宠溺包容的光,他偷偷弯了眉眼,掩饰不住的笑意,绵长而温意。

 

单车篮子上放置着她的白色帆布鞋,水珠不断汇聚不断滴落,周而复始不曾止息,点点滴滴篆刻在地上的印记浅薄又深刻,不断汇连成行线。画面保有少女双足上跳跃的芒光,保有少年嘴角轻扬向上的弧度,地上两行不时交错的水迹无限延伸着,所有相携着,一直往前,仿佛没有尽头,仿佛就是永远。

 

到警局的时候,白敬亭直接就把西装外套脱了下来,铺到她跟前的地上,让她踩上去,她有些懵,眼看着干净的蓝色外套被沾染上满地的泥土黄沙,不禁心疼:“白白,地上很脏诶,你这样外套也脏了诶!”

“没事,”白敬亭扶着单车,一挥手,示意她赶紧下去:“反正我也热。”

她再说不出话来,看着他离开的背影,总觉得有些感受要破土而出,零零散散地聚集着、生长着,又在紧要关头被自己生生压下。

没有的事……

她明明白白劝谏自己,告诉自己,没有可能的。

低头再抬睑的时候,她的脸上再不见往前多困惑多遗憾的神色,眉眼展了开来,顾盼都是阳光。

那边白敬亭拿了块包头发的手帕就进警局找人交证据去了,这边鬼鬼百无聊赖,左顾右盼间看见不远处警局的薛警官在……骑着小孩单车。

一个大人偎缩在都不到他膝盖高度的单车上,真的……跳脱如她,都觉得很是……钦佩……

尤其,他一边骑,一边对着后头那个泪眼朦胧又坚强忍住不哭的小男孩特别开心地说:“来啊,快追我,追到我,我就把车还给你!”

真的,这位薛之谦警官和大张伟能当上警察,真的是他们侦探社自成立以来一直在探讨的不解之谜,这一切的背后到底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他们锲而不舍研究了两年,愣是没能搞清大概。

总之,薛之谦,大张伟,两大奇男子啊,世间少有啊!警局更少有啊!

薛之谦在游刃有余逗着小孩的同时,看见了她,很是熟稔地和她打招呼:“诶,鬼老师,你好啊,来串门啊?”

“呵呵,”她尴尬地笑笑,礼貌性地回问他:“你在干嘛,抢、抢劫?”

他一脸惊恐:“鬼老师,我是你身后那个警局里长得最可爱的人民警察了,你不要对我说这么可怕的话!”

鬼鬼被逗笑,觉得他很有趣,想过去,却碍于脚下没有鞋。本来她不介意赤脚踏在地上的,但她怕待会白敬亭出来后看见会不高兴,所以按着性子没有动作,只是与他遥遥对话。

画着一方土地僵立的少女,荒唐骑着小人车的意气便衣,他们始终没有靠近,只是远着那样的距离,扯大着嗓子说话,引得周边的人不断不断的侧目。

偏偏二人不自知多注目,只任意随性,这点他们倒是相同。

“诶,鬼老师,听说你们的侦探社很出名啊,什么棘手难缠的案子到你们手上也都是迎刃而解,这两年破了不少大案子。你说,你们社里谁比较厉害?外面说法不一,搞得我对你们社很好奇啊!”

她歪头想了一下,回答他:“何老师和撒撒都很厉害啊!”

后来想起什么,继续补充:“白白也很厉害!”

“唔……鸥姐也棒棒哒!”

“嗯……我也很厉害哦!”

“……”薛之谦满脸慈祥的微笑,一作一顿地为她鼓掌:“了不起……”

侦探就是不一样,跟人讲话就跟闹着玩似的,真的棒棒哒!

鬼鬼委屈脸。

报告是在当天傍晚时分送到侦探社的,大张伟嘴里叼着份报告,手里还抱着两箱零食笑嘻嘻地进屋。他专门挑了对鬼鬼口味的小孩零食,一整箱全扒拉到她手上,脸上的蜜汁微笑就差写上父爱如山四个大字来开章概括了。

报告上分析出头发的DNA真的是陈的,那里地属偏僻,一般人都不会往那去,更何况是一个大明星。加之录口供那天,陈一直声称从未去过西河,如此种种,判定陈行迹可疑,当即就重新召唤了相关证人重新审问。

之前陈的助理作证说陈当天是一直和她在一起的,后来也是烂醉在家中未再出来过。这会子见了这些证据,心中坚信陈无辜的信念摇摆起来,终于颤抖着对警察说了实话。

那晚其实她在活动结束把陈送回家后,一晚上就未再见过面,之所以说谎不过也是因为日常相处那些日积月累的情谊使成。她陪了她很久,往上爬的那些年,两人相携着走过很多风雨,她知道她的不容易,所以想着能省一事是一事,干脆就做了伪证。

后来,终于还是证明,陈并不清白。她无意地犯了罪,成了帮凶。

“陈认了吗?”

大张伟哼哼了两句:“都铁证如山了,这还能不认,早就给羁押候审了!好家伙,这女的心也是狠,把那男的砸成那样,那人再不是东西,也不能这样啊,脑浆都出来了,也不嫌恶心。”

 

“不过,”他话锋一转,转而变了表情,夸赞起鬼鬼来:“案子能这么顺利地结了,我们鬼老师的功劳不小啊!”

    他们警局的人来来回回好几拨人去现场取证取了无数遍,能搜到的证据也是寥寥,偏偏这个小丫头片子笼统就去了两遍,一次捞起了河里的鞋,一次发现了石头下的毛发,每个都是关键,这搜证能力委实是惊人啊。

    “你们到底哪找来这么一人物啊,赶紧透个口风,我赶明儿也牵一条去!”

    鬼鬼:“牵?条?????”

    何老师笑,插这话头回答他:“别小看我们鬼鬼,没来社里之前可是b市航空公司的空姐呢!”

    鬼鬼抿嘴偷笑,骄傲地伸高了头。

    大张伟惊奇:“就这咋咋呼呼的性格,那航空公司也要啊?完了,我对于空姐的那些飘飘飘的幻想没了!”

    “诶,你什么意思!我也很厉害的好不好!”

    “好好好!”大张伟敷衍地给她顺毛,接着问:“那这么厉害的你现在怎么跑这来啦?”

    “没办法,那里太不好玩了,主管这不给我干那不给我干,好闷啊!蔡叔叔和何老师是好朋友,刚巧我又对做侦探感兴趣,然后我就来啦!”

 

“是了,现在动不动就死人,可好玩了~”

    小白拍了拍大张伟的肩,好心提醒:“大老师,你可是人民警察,说这么爱好和平的话,确定没问题吗?”

 

“薛之谦那货天天把世界和平挂在嘴边,可我刚刚还看见,他把隔壁家的蚂蚁窝给捅了。”

    何撒鬼白鸥:“……”

 

#就问你们警局敢不敢招个正常点的警察#


评论(7)

热度(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