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村鸟

抱住秋风吧唧一口

夏至已至荔枝熟(短篇/完结)

《夏至已至荔枝熟》

文/南村鸟

01
「——潇潇暮雨子规啼,你瞅我一眼行不行!
  ——呃……行吧。」

陆之昂最近药吃完了。

自从他知道立夏给他的硬币并不具备任何意义,只是用来像哄小孩一样哄他回家的时候,他顿时化身小林同志悲春伤秋,上课觉也不睡了,只单手撑着头眼神忧郁地望着窗外。

立邦漆经过他位置的时候,俯低了身子,顺着他眼神的方向一起看向外面,在他耳边悠悠地问了句:“陆之昂,不睡觉你干嘛呢?”

正出神的陆之昂被吓了一跳,转过头叹了口气:“老师,成长的烦恼你不懂!”

闻人老师:“……”

傅小司最近几天也看他有点不对劲,趁着老师走远,遂小声问他:“诶,你怎么了?”

本专心听课的立夏听到声音也回头看他,稍微表示下关心。却见陆之昂本来想说话的,一见她看过来,顿时抿着嘴鼓着脸颊的两团肉把脸甩到另一边,一副受了天大委屈的样子。

立夏:“???”

中午吃饭时,程七七拉了立夏来和傅小司他们坐一桌,期间说了几个冷门的笑话,本来想逗各位开心的,可是往常最爱嬉闹的陆之昂这刻倒恹恹,嘴角除了敷衍勾起的小小弧度,再没有其他。

少了话痨的捧场,场面一度很尴尬,三个人面面相觑,想再说点什么都不敢开口。

结合今天陆之昂对她的态度,立夏大概猜到他心情不好是因为她,可是左想右想她好像还真没干什么招惹他的事情啊!

她支着头看着对面安静挑着玉米百无聊赖的陆之昂,想起之前在画室自己随口夸了句他模样好看,他给高兴成那样。嗯……他应该挺肤浅的!

“陆之昂,你还别说,你吃饭的样子还真挺好看的!”

“噗!”

“哎惹~”

一句话引得七七和小司纷纷扔了筷子,皱着苦瓜脸,恶心得再吃不下饭。

陆之昂被吓到了,直接喷饭,睁圆了一双眼,满脸通红地指着立夏说你、你、你。

始作俑者也是一脸懵叉,不过玩笑一句为什么个个反应这么大。她把陆之昂抬着的那只手打了下来,掂着他的手替他擦掉手上沾着的饭粒:“嘿,还好,幸亏没喷到我。”

陆之昂反应过来,忽略旁边两个人恶寒的眼神,倾身凑近立夏,再三确认:“真的很帅吗?”

那一脸期待和得意,早不见上午那副别扭哀怨的样子,立夏对着他点点头,一本正经地敷衍:“嗯,超帅的!”

她笑着,脑里只飘过一句话。

啊,陆之昂真的很肤浅哦。

02
「——我要自杀,让你们失去我这个可爱爸爸!
——去,不去我看不起你。」

今天三班来了个转学生,穿着黑皮衣破洞裤从讲台上往下走的时候特别帅,陆之昂秉着同学间要和谐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预备着和前桌叫遇见的姑娘先好好熟悉熟悉。他扬起大大的笑脸,拍了下前桌的肩:“嗨……”

被冷冰冰瞪了一眼的陆之昂迅速仰头望天,他刚才说什么和什么友来着?

吃瘪的一面被立夏看见,她捂着嘴微俯在桌上偷偷笑了,阳光透过窗纱,有细碎的丝丝缕缕落在她头发上,蜂蜜茶颜色般的柔软短发被风吹起,好像每根碎发落下的时候都带了他一根心弦。

陆之昂写了张纸条,啪嗒一声贴她背上,立夏伸手去接,结果没接着,那纸条直接被风吹到了傅小司桌上。

沉迷于学习不可自拔的傅小司被一条小纸条给拔了出来,他捏着那张纸条,皱着眉不可思议地看向陆之昂,一双雾气蒙蒙的眸子聚了神,稍稍带了些光亮。

“你今天真好看!”

遇见给他们闹的动静打扰了,拔了一只耳机扭身去看他们作什么妖,转头就看见傅小司拿着那张写有夸赞的纸条神色复杂地看着陆之昂。

立夏明明知道所有因果,结果没帮着解释,转而换上一副痛心疾首的表情,唾弃陆之昂。

“陆之昂,你变了!”

陆之昂:“!!!”

遇见:“我懂了!”

陆之昂:“???”

03
「——你现在不喜欢我,没关系,我告诉你,过了这个村,我在下个村等你。
——我是城里人\( ̄︶ ̄ ) /」

作为司昂偶像天团全球后援会的民荐会长,立夏首当其冲扛起了司昂大旗,并在不断的招兵买马扩大阵营中。

遇见见着她这样沉迷于拉郎,疑惑:“诶,立夏,你是真的不知道他俩垂涎你吗?”

立夏没抓到重点:“垂涎……你这样讲得我好像是一块五花肉……”

“哦,最近翻字典翻到的,我拿来用用。”

“……”

“立夏!”

楼下传来男生叫喊她名字的声音,她走到阳台看了一眼,是陆之昂撑着一辆单车躲在树影下朝她挥手。

“你怎么来了?”

刚下楼的立夏就被塞了一手的瓶瓶罐罐,她不解,打开银色的保温壶一看,是十分滋补的乌鸡汤:“干嘛啊?怎么给我送起这个了?”

扭捏的少年支支吾吾了几句,抬起手迟疑着落在她头发上,摸了她两下,硬是薅下她两根头发,捏到她面前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哎呀,你看看你,这头发掉的,就是营养跟不上啊!我妈说了,女孩子喝这个好,你喝着吧,来年长头发了不用谢我!”

“……能把这么容易让人感动的事讲得这么让我不感动,也就你了,陆之昂。”吐槽了两句,却到底心里落了根爱流浪的羽毛。立夏抬头,配合他的身高掂了脚,跟着摸了摸他的头发,笑眼眯眯地和他道晚安:“好啦,谢谢你哦。我会喝光的,你也早点回去休息吧,明天还要上课呢!”

陆之昂那晚上是晃回去的。

摇了半路的单车,后来实在抑制不住心里那想欢呼狂奔的冲动,他下车单手就扛着自行车往前冲去。

夏至将至,晚风够习凉,他在清凉的夜晚里,顶着皎白的月光,一路智障般地仰天大笑。

立夏摸了他的头发。

于是,他那晚就失眠了。

春天还没过呢,这天还是很适合荡漾的>O<

04
「——我=男的,你男朋友=男的,我=你男朋友ヽ( ̄▽ ̄)ノ
——……陆之昂,你有毒吗?」

立夏生日到的时候,他们在野外扩展训练。

夜晚的时候,托了七七把立夏诓出来小树林。陆之昂和傅小司早早点了仙女棒,摇摇晃晃跳到她身边,借着月神高明,借着烟火璀璨,跟她诚心诚意说了生贺。

立夏意外他们对于她生日的铭记,低头的时候眼睛染上了欣喜的水光,闭眼对着仙女棒许下天真的愿望,她说她想她们几个永远永远在一起。

永远永远,是一个美好到可以即刻让她红了眼睛的词汇。

闻人老师来巡夜,好像发现了他们,陆之昂拉着立夏慌慌张张地躲避。

说来也愚笨可笑,他们几个居然肖想着几棵不甚粗壮的树干能挡住他们的身躯。到底老天眷顾,闻人老师半道就给体育老师叫走了。

陆之昂悄悄拉了立夏的手,指腹触碰在一起,好似带了电流,刺得人酥酥麻麻。

她转头去看他,发现他躲避她的眼神,手却一直牵着,不时还摇晃几下,有点像小孩撒娇。

算了算了,就不计较啦,牵个手又不怀孕,就这样吧,反正他手凉凉的,还挺好摸的。

立夏这样麻痹自己,抻过两人交握的手背在身后,没给别人看见。她拿空闲的那只手挡住嘴巴扬起的弧度,眼睛却没有忍住,弯成了月牙。

凉凉的哦。

“诶,陆之昂你干嘛呢?为什么笑得那么下流?”七七惊悚地看着暗处里陆之昂的嘴角快咧到耳朵边了,不是帮人过个生日给过傻了吧……

对于这样不符事实的形容词,他已经没有闲情再去纠正了。陆之昂靠在树身上,食指微微蹭过少女细腻温暖的手背。

“夏至到了,大爷我辛苦种的荔枝终于熟了!”

――――――――――――

绝对不真人,我是坚决站爽我的人😠

闲来自产荔枝糖来嗑嗑>O<

评论(11)

热度(27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