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村鸟

抱住秋风吧唧一口

白先生与吴小姐(现实向)(中篇)07-08

《白先生与吴小姐》


文/南村鸟


第一次写现实向,首先声明,与真人无关,全是我瞎写。文笔是什么东西?没有的。

本文有其他出场人物,男二戏份多!!!!!入坑需谨慎!!不喜勿入,拜托拜托!!

文大概十五章内可完结,感情进度很慢,情节不轰烈没跌宕,文风平淡温吞。目前已更至二分之一了(应该~)哈哈,里面的情节啊梗概啊应该也出来了,大家看出来了吗?

不定时更。

别转载,希望能多多砸评论、砸感想 ̄ω ̄爱你们哟ヾ(◍°∇°◍)ノ゙


前文指引☞01-0203-0405-06


07、

 

原来这就是遗憾,原来不后悔很难,原来我会羡慕他,能让你笑得这么大声。

我没有天分。

 

                                                                                            ——《原来》

 

大表哥问白先生,与旧爱重逢是什么感受?

 

他冷淡地一抬眼,无甚感情:“神经。”

 

今天他要过来长沙录明侦,在湖南广电里意外遇见录另档节目的E小姐。分手后再见总归是尴尬,他本来躲着不碰面,却没想到她大方得可以,竟然在众目睽睽之下过来和他主动打招呼。

 

女方都这样淡然了,他也不扭捏,顺着势和她道了好。

 

他们坐在大厅旁边的咖啡厅里聊天,路过的人偷偷拍了照意外他们的私下联系,白先生瞥他们一眼,知道意图,却也没阻止。

 

明事的人都会知道,如今俩人这般坦坦荡荡,关于死灰复燃是再也不能了。

 

E小姐保持她在镜头前端庄优雅的形象,抿着咖啡,很是友善平和地询问他近来的情况:“这段日子过得还可以吧?”

 

“还行,和以前没什么两样。你呢?”

 

她笑笑,转着指上某奢侈品牌送的戒指,不咸不淡地说:“托你的福,借那一段时间的新闻,我拿下了几个品牌的代言,前不久又往国外跑了几圈,过得相当不错。”

 

忽略她语句中挑衅的意味,白先生没和她计较,只当她是和以前一样,发些不痛不痒的小脾气:“那恭喜了。”

 

E小姐哼了一声,想着周边还有镜头在,尽力忍住想冲他翻个大白眼的冲动。她稍靠近了他些,小声地说起她这些日子听到的趣闻:“和你分开后,我开始听到很多关于你的传言,版本不一,最多人附和的一个是说你爱着一个和我生了五六分像的姑娘,因为一些不能逆转的原因和她没有办法在一起,他们说你把我当作了替代品,是不是啊?”

 

白先生笑了,捂住嘴巴滥溢的讥讽,矢口否认:“他们在写小说吗?还是电视剧看太多了?你好歹也拍过几部戏,那些狗血剧本里的陈词滥调不都挺熟了吗,怎么还信这些酸掉牙的戏码?”

 

E小姐没回他,只是静静看着他的反应,聚集在眼睛处的寒冰愈加尖锐。

 

为什么不信?

 

她见过了堪比八点档豪门恩怨剧集的现实在生活中一幕幕的发生,就算除掉这个原因,她也完全可以凭借自己的感觉做出判断。

 

她想起她们第一次遇见的时候,那时她刚从片场收工回酒店,在露天停车场边等经纪人停好车过来。白先生那天穿了一件白色的衬衫,一手打着电话,一手捧着一束艳美的玫瑰缓步朝一辆车走去。

 

与明星在私下过分低调的打扮不同,他那天化了很干净的妆,头发也照着最新的流行整理过,他低着眼去嗅他的玫瑰,毫不掩饰那满腔泛滥的绵绵情意,以着一个异常柔软的姿态大胆无畏地在青天白日下泄露他的秘密。

 

E小姐起初见他,以为是哪个剧组取景取到了这里,她往后退了几步,防止自己不小心入了镜,成了某个镜头里无关紧要的背景路人。她目送着男主人公的远去,心里还来不及为自己的善解人意鼓掌歌颂,却见那个前一秒还一脸幸福满足的男人,在下一秒里一瞬间崩坏神情,紧紧握着他的手机,一字一顿地质问电话那头刚才说的是什么。

 

真可怜,E小姐猜测,应该是男主角在自己臆想的幸福关头被打碎了所有想象,那些幻想的美好停在将进行下一幕的途中戛然而止,一切猝不及防,又理所应当。

 

她觉得,男主人公真可怜。

 

那束花包装得很漂亮,不少绿白的满天星点缀在其中,看着少女心满满。那个本该在大众眼里冷静又自持的男人捧着怀里鲜研的花朵,将素白惨淡的指尖深深陷进包装完好的尾部,损坏了花束完美形象的一角。

 

一瞬间,一瞬间E小姐就反应过来,这不是戏。

 

眼前这个男人的美梦是真的被打碎了啊,简直毫无防备。

 

平白看了一出好戏的E小姐,久久等不到经纪人出来,索性也不躲藏了,直接现了身,戴着墨镜,从他身边走过。她本意是当无事发生,不奚落不侧目,哪知经过他时,听见那一声绵长轻微的叹息,像是把他的所有气力都抽干净了,那些光彩夺目的生气荡然无存。

 

“这花送你了,要吗?”

 

男人冷冷淡淡地开口,甚至都没有看她,只是维持着姿势,像雕塑般静立。

 

E小姐本来不想掺和这事的,不知为何竟鬼使神差般把花接了过来。她抬头去看他,什么话都没有来得及说,那人就包裹好自己的寂寥,独自走了。

 

那天她真的什么都没有铭记,什么都没有在意,却不想,脑子不经同意就莫名将那次遇见刻成了对白先生最最清晰的记忆,清晰到什么细节都记得,记得他说话时的嘶哑声喉,记得他垂下眼睑时点缀着右边泪痣霎时黯淡的阳光,记得他指节那颗被玫瑰尖刺刺破的殷红血珠。

 

送花的瞬间被路人偷拍了下来,传到网上,被好事的渲染成一出粉红的韵事,大致撰造了男主的深情痴守和她这个半路女主的错愕感动。关于她这个莫名其妙的恋情被推送到了热搜第一,她当时正赶上宣传期,当然不会主动推开这个白捡的热度,另个主角也不知是做了什么打算,竟然也没有澄清,就这么无声无息地让人当真,什么动静都没有。

 

她好奇过那个人是谁,却到底没有胆量探问,于是,就这样,任由那根刺横在她们中间,逐渐生长成为一个带毒的脓疮。

 

白先生强制拉E小姐脱离她的回想,尽量做出轻松的表情,微微调侃:“我自认,我们在一起的那段时间,我可没有一点对你不住。”

 

说到这,E小姐直接甩手了,手指猛戳桌面,义愤填膺:“这才是我最生气的地方!想骂你渣男都骂不出口!气死我了!憋屈死我了!”

 

他被逗笑:“那敢情委屈你了。”

 

“那不然?”

 

后来这场会面莫名变成了E小姐的指控大会,她细数交往期间各种让她胸闷气短的大小事,把他数落得一无是处,看那眼神简直是恨不得把他塞回娘胎回笼重造。

 

到底也是亏欠,白先生就静静听着她的发泄,没有一句反驳。那些罪责一条一条摊下来,好像的确过分得很。

 

说到口干舌燥的E小姐,说完最后一条指控后,稳住了她嘴角渐来渐盛的笑意,重新严肃起来,无比衷心地对他说:“白,以后对着你喜欢的姑娘可不能像对我这样了,她会伤心的。你看,原先我那么喜欢你,后来不也渐渐受不了你的冷淡和无趣,率先给了你解脱嘛。”

 

“要让她幸福。”

 

“你也要幸福。”

 

 

08、

 

星光总观照着人生,但我未懂世情。喧哗中孤身只影,听不到我的心声。

欢呼声充满艳羡,都应该欢笑露面,怎么只得忧郁感性。

 

                                                                                            ——《演员》

 

吴小姐近来如她所言,长胖不少,看着体重仪上飙升的数字,饶是她再好脾气,都忍不住点开微信,给那两个女星杀手发去气急败坏的语音。

 

“我告诉你,我又圆了,你要再敢寄零食给我,就准备绝交吧!”

 

也不知道最近是怎么了,W先生和白先生两个人像约好一样,三天两头就给她寄一大堆没见过的零食,招她嘴馋,然后控制不住寄几,胡吃猛塞起来。

 

不会儿,W先生回她:“我就是要你吃胖,然后卡在我心里出不去,那样你就跑不了了/得意”

 

吴小姐:“/微笑”

 

回信息的功夫,白先生也回复了她:“你一点都不胖。”

 

吴小姐:“小白,許久不見,你睜眼說瞎話的本事變強了哦/微笑,PS,已截圖發給Q。”

 

白先生:“……你变了。”

 

吴小姐:“是啊,變腫了,怪誰呢?/图片”

 

她把体重仪上数字拍给他,微笑diss.jpg。

 

白先生:“你有些许的皮,都说女星的体重是秘密,你没有秘密了/斜眼笑”

 

吴小姐:“我這圖的重點是要diss你啊啊啊啊啊啊……”

 

吴小姐叹了一口气,关掉界面,对着面前一箱的零食有些发愁,看着保质期也挺久,索性留了下来,慢慢吃,当偶尔的零嘴算了。W先生适时打了电话进来,继续刚才的话题,猛夸他的口味奇特,所挑的零食美味又独有。

 

临了,国际惯例补上一句:“这个充分体现了我的贴心,对你的宠溺,赶紧掏出你的小本本给我加分加分!!”

 

自从他挑明讲要追吴小姐后,不管做什么最后都要讲自己的优点增加一个决定她考虑结果的加分项,极少数时也会讲讲自己的缺点,告诉她自己确实不完美,却贵在真诚。

 

吴小姐常常被他整得无语,无语中又觉得他很是可爱,那种可爱可以和她媲美了,偶尔的时候她也会想两个小可爱在一起后是不是就会把生活过得更加可爱了呢?

 

把这个突然蹦出来的想法跟Q讲了一下,Q难得没有嫌弃她的幼稚,反而认真帮她分析了,觉得这样倒好。

 

W先生还在电话那头和她吹水,她耳朵尖,好像听到了他那边有何老师的声音,忙问了句:“你们在录节目吗?”

 

“对啊,今天录明侦,是《唐伯虎点秋香》的主题,小白和鸥也在。跟你说一件特别好笑的事,今天撒老师反串如花哦!刚还在片场说了,他作为男人是芳心纵火犯,换了性别依旧是盛世美颜!”

 

“鹅鹅鹅鹅鹅鹅鹅鹅,真的假的?”吴小姐想象了下那个画面,觉得心情很美妙,撒老师第一次反串,还不知道会演出什么效果:“那何老师呢?他也反串吗?”

 

“没有没有!”W先生笑眯眯地和她介绍:“何老师今天是侦探,鸥姐是秋香,我是华文,嗯,就是那地主家的大傻儿子,小白是那二傻,哈哈哈,看造型出来,我们都乐得不行,你没来很可惜啊!”

 

“没事,我在网上看也可以啊。你今天一定要多多cue撒撒哦,他一定会很搞笑的!!”

 

“好呀。”这边的工作人员催促进场,W先生也不好耽误,只好先和她道别:“鬼,我们要开场了,我要挂电话了,回头再慢慢和你讲。”

 

“好哦,你工作去吧,我们下次聊。”

 

W先生收了线,跟着随身PD往内场走,身边冒出一个白先生,他跟上前去勾肩搭背:“呀,我的傻弟弟,你怎么这么没礼貌呢,都不等你大哥!”

 

白先生从刚才脸色就不大好,他挣开W先生的手,对他冷嘲加热讽:“哟,我的傻哥哥,怎么咱俩一个爹妈生的,结果差了这么多呢?你是地主家的傻儿子,不是地主家的大淫贼,整个作态这么油腻腻,我真怀疑甄华夫人就是你杀的,目的为了掩盖你是从外边垃圾桶捡来的这个秘密!”

 

“不!”W先生入了情绪,一边抓着白先生的肩膀摇晃,一边声嘶力竭地咆哮:“我的傻弟弟,你是在嫉妒我的俊俏啊!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不要自卑,哥哥我是永远爱你的,哪怕你长得再丑,脑子再傻,哥都不嫌弃你!!”

 

一旁的何老师摸着下巴斜眼瞥这俩戏精,摇摇头:“得,俩傻子。”

 

撒如花抠着鼻子乱入,横在他们中间,颇为嫌弃地朝他俩喊:“别争了,你俩都丑!”

 

白先生赶紧弹开,简直不敢直视撒老师妆后的脸,他跳得老远,拍着胸脯,心有余悸:“撒老师,如果你是美丽的极端,那么我愿意承认我是丑陋的极端!跟你比,我确实太丑了!你美得鬼斧神工!”

 

撒如花娇嗔一扬手,怒视他:“呔!丑八怪,别和我说话!”

 

白先生:“……”

 

叫嚣着“我的美丽无人能敌”的口号,撒如花抓来还在补妆的何侦探,虔诚地发问:“魔镜魔镜,请你告诉我,谁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

 

何侦探打开他随身带的折扇,亮出扇面上写着的替天行道四个大字,微笑着朝撒如花呸了一口。

 

“魔镜让你去shi!”

 

今天的案子修改了经典,秋香不再钟意着唐伯虎,华夫人成了这个故事里人人得而诛之的坏角色,华文华虎两人披着愚傻的外皮藏匿惊骇自利的野心,如花滋养她的半生情仇养育黑色的花朵,他们为情为权为财富,各自谋划了一场注定无人生还的死局。

 

一轮搜证时,秋香和华文华虎两兄弟分为一组搜证,两兄弟都青睐美人,一路少不得争风吃醋一番。

 

当W先生搜出鸥秋香为白华虎绣的手帕时,隔着半场,质问还在搜罗零嘴的白先生:“弟弟白,你说你是不是和鸥秋香暗渡仓库了?”

 

白先生大老远就送了他一个白眼,摇头:“没文化,真可怕啊!暗渡陈仓啊,傻哥魏!”

 

W先生还在挣扎,和他有商有量起来:“这不行啊,我也喜欢她,你们不能搞在一起!要不你看在我们兄弟一场的份上,把她让给我吧?”

 

白先生今天对他本来就没有好脾气,现在听到他这样说,想起之前管吴小姐经纪人要她行程时,那人回复的一句叫他去拿W先生手上那份,心里不由得更加烦躁。这会儿不知他在是装傻试探还是真心沉迷在游戏里,竟在这种无关紧要又敏感怪味的问题上纠缠不休,白先生冷着脸,笃定非常。

 

“不让!”

 

“我拿珍珠和你换,让不让?”

 

“不让!”

 

“我拿玛瑙和你换,让不让?”

 

“不让!”

 

“我拿玉女心经和你换,让不让?”

 

“不让!”

 

鸥秋香穿梭于各个房间中,一边搜证,一边也注意着他们那边的情况。一直被争来争去的女主人公正想提醒他们别打嘴炮了,把握住十分钟的时间赶紧搜证才是要紧,可是听到后面,越听他们的对话越不对劲。

 

这是在争她吗?

 

不像啊……

 

W先生烦了,神色也开始渐渐认真起来:“是兄弟你就让!不然可就愧对我们从小穿一条裤裆的交情嘿!”

 

白先生不为所动:“我觉得你与其在这边问我让不让,还不如花花钱,去韩国整整你寒碜的大饼脸,那样可有效多了。”

 

“弟弟,你这就不行了!又嫉妒我英俊的脸庞了!”

 

“哎呦喂,就您这儿还英俊呢?”

 

一直被侮辱颜值的W先生恼羞成怒,学电影里的绿巨人,摆出发狠的姿势瞪着他,放狠话:“哼!好!你等着!我这就去整成周星星,秋香就爱那样的!等我从思密达回来,秋香就跟我搁仓库了!让你哭!”

 

白先生闻言,证也不搜了,只转头挂着那嘲弄味十足的表情对着他冷笑:“那你可能要白整一回了,她不喜欢周星驰。”

 

“你得照我整!”



评论(46)

热度(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