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村鸟

抱住秋风吧唧一口

白先生与吴小姐(现实向)(中篇)05-06

《白先生与吴小姐》


文/南村鸟

第一次写现实向,首先声明,与真人无关,全是我瞎写。文笔是什么东西?没有的。

本文有其他出场人物,男二戏份多!!!!!入坑需谨慎!!不喜勿入,拜托拜托!!

文大概十五章内可完结,感情进度很慢,情节不轰烈没跌宕,文风平淡温吞。目前已更至二分之一了(应该~)哈哈,里面的情节啊梗概啊应该也出来了,大家看出来了吗?

不定时更。

别转载,希望能多多砸评论、砸感想 ̄ω ̄爱你们哟ヾ(◍°∇°◍)ノ゙

前文指引:01-0203-04


05、


我有一堆话题想聊,却只问了你好不好。从你语气中听到,遗憾还没减少。

摔过一跤伤多一道,你从此就害怕跌倒。有些事情难忘掉,如果适应了就好。


                                                                                         ——《你能够》

  

转眼孟夏已至,明侦的拍摄工作进行大半了,白先生结束今天拍摄,拎了两盒夜宵往酒店走。


在酒店电梯口时碰见意想不到的人,他愣了愣,伸头去看包得只剩一双眼睛的人,语气不详:“鬼鬼?”


“啊?”吴小姐发着呆被唤回了神,睁着一双眼睛去看他,傻愣愣地应了句:“是我。”


电梯刚好下来,白先生和吴小姐一起跨了进去,现在已经晚上十一点多了,大厅里人并不多,电梯里也没什么人。他们两个并肩站着,一个按了七楼一个按了十一层。


“怎么感觉今年在北京遇见你的次数有点多啊,你今年在北京很多活动吗?”白先生微微低头去看旁边的那颗丸子头,有点疑惑。


“没有啊,”吴小姐入夏的时候好像有些感冒了,吸吸鼻子,瓮声瓮气地回他:“我在北京买了房子,有时间都会在这边住一阵。我今天刚从外地飞过来,太晚了,所以先在酒店里歇一晚。”


“嗯,”他应了句,又明知故问:“你感冒啦?”


“对啊,前天晚上睡觉贪凉,不小心就感冒了,有看医生,说不要紧。”


“要注意休息。”


“嗯,好。”


一问一答的句式有些古怪,好像放在他们之间太违和了,白先生见她没有再开口的意思,为打破诡异的氛围,只好胡乱又问了一句:“你和你男朋友还好吗?”


语毕,莫名觉得这个话题由他提起有些唐突,奈何已经出口,再收回更奇怪。


“啊?”吴小姐转头看着他惊疑了声,以为是自己听错了:“你问男朋友吗?”


白先生假笑了下,更尴尬了:“嗯……”


“白白你是不是又乱看那些奇怪的新闻了?我哪里来的男朋友?”吴小姐以为他是被那些娱乐新闻蛊毒了,不由得大大白了他一眼。


这回换他奇怪了:“不是说你和Y先生一起去了希腊吗?不是男朋友?”


吴小姐摇头:“我们组团去的啊,好多人呢。白白你哪听的消息?我记得我当时没有和媒体透露啊!”


“……”


“怎么不说话?”


“……”


“嗯……小白,你怪怪的……”


“……”


哦,合着是乌龙……当初是谁和他说得言辞凿凿来着?


他的沉默让旁边的吴小姐更费解,时不时地投过来一道视线,像打量外星人。


他忍不住了,把手里一盒外卖栓她手上,转过她的头:“给你吃!眼睛,向你左边看,别看我!”


“可是我左边是电梯会映像的墙壁,你比我高很多,我还是可以看到你,你耳朵很红。”


“……你看错了。”


被质疑的吴小姐转回头看,伸手捏了下他的耳垂:“没有,是很红啊。”


白先生一跳三尺远,捂着那只耳朵,满脸震惊。


“白白,”吴小姐探身看了眼他另一边的耳朵,继续说:“好像更红了诶。”


后面看着他异常的反应,嘟哝:“就你这样还冷静的翘楚呢?!这个称号应该给我啊,我就没有怕。”


白先生抿着嘴,盯着那颗圆圆的丸子头,只想问,七楼这么高的吗?怎么还不到?


幸亏老天对他还是不错的,刚抱怨完时间的漫长,叮的一声就提示到楼层了,他大步走出电梯,连招呼也没打,落荒而逃。


他身后的人只能无奈地看着他的背影笑,对这境况不明所以。


今晚上尤其混乱,吴小姐给他这么一折腾,脑袋更晕了,往后靠着电梯内壁清醒头脑。


一口气憋在胸腔中还未叹完全,将阖的电梯门被人伸了一只手抵挡。明显已经冷静下来的那人,就站在电梯感应线上,眼睛直直地看着她。


他问:“鬼,你觉不觉得这两年我们莫名生疏了很多?”


吴小姐一愣:“没、没有吧。”


她又说了一句:“白白,你想多了。”


吴小姐这些年靠着自己在内地打拼,靠的就是晓得察言观色,懂得进退,她自诩自己是看表情的专家,可是这时倒也被难住了,她实在读不懂他那个冷冷吊着笑又戏谑又郑重的表情是什么意思。


白先生笑了下,恢复了往前的冷清神色,看着她,一字一顿地说:“行,那就当是我多想了。”


她这边还没松口气呢,他又开口了。


“是你说的,我们还和以前一样。”


说完,没给她反应的时间,立马转身离去,脸上神情冷峻,又仿佛势在必得。


白先生从来就是一个很严肃的人,不笑时周身会弥漫冷气场,年轻的时候存有少年气就还好,后来长大了,眉眼都长开,那股子漠然愈加气盛,连眼角那颗本该衬托温和的泪痣都捎带了寒冰,尤为刺人。


他在踏步离去的途中想起2020年的一个雨天来,那时他站在高楼,对着落地窗外倾盆而下的大雨寂寂无声。那天天气太阴沉了,乌云黑压压地堆积着翻滚着,路上那些行人全变作尘埃一样大小的蚂蚁,在这糟糕的世界里,在这糟糕的天气里,蹒跚地前行。


屋内电视里的新闻还在播报国家的要闻,音量很大。他听不到外面一丁点的雨声,那些藏匿在乌云里的闪电和惊雷也像被按了静音键一样,一点点动静都不肯传来。


他在想希腊此时会是什么天气。


有没有风?


有没有雨?


会不会热?


会不会冷?


他在想他是谁?


他在想他算是谁?


他在想,他算是她的谁?


当初莫名其妙的一切心酸,如今啊,一切真相都大白。


白先生点开微信里和经纪人的聊天界面,面无表情地输入一行字:传递假消息,致使老板损失无数,扣你半年工资,小惩大诫。


打完还不解气,他又补了句:算了,扣一年。


大表哥:?????


大表哥:小白,你抽风吗?


大表哥:还在线吗?


大表哥:小白,你讲真讲假啊?


大表哥:喂?!


大表哥:?????


大表哥:啥玩意啊?你给我个理由,让我死个明白啊????!!!!!


大表哥: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



06、


习惯听你分享生活细节,害怕破坏完美的平衡点,保持着距离一颗心的遥远,我的寂寞你就听不见。

我走回从前你往未来飞,遇见对的人错过交叉点,明明你就已经站在我面前,我却不断挥手说再见。


                                                                               ——《以后别做朋友》


吴小姐觉得最近有点不一样,比如,最近见到W先生的次数实在太频繁了。


一天中第三次询问W先生的吴小姐,崩溃:“真不是你故意跟我撞车的吗?太巧了吧……”


对方一天中第三次的同样回答:“嗯。”


嗯?嗯什么?


吴小姐还在这边为他模棱两可的回答而困惑,经纪人Q倒在旁抱胸,一挑眉,好像懂了来龙去脉。


W先生拿过来一盒粉红色的马卡龙给她,连包装也是粉嫩得很,吴小姐拨了下盒子外面的丝带,叹气:“W,你这几天给我送马卡龙也送太勤了,我会胖的!”


“怎么啦,不好吃吗?这家挺出名的,很多人去排队的。而且你也不胖,吃多点也没事。”


“你真应该去看看网上人对我的评价……”


“哎,谁没点爱好啊,吃个甜点还招他们惹他们啦?”


她无语了:“……你真是我减肥路上最大的障碍……”


他娇羞捂面:“人家明明是关心你~”


今天吴小姐和W先生要录制一档综艺节目,节目这期的主题是鬼屋探险,W先生拿到安排的时候,还吐槽了句:“怎么又是鬼屋啊?你也挺逗啊,明明就怕这些神神鬼鬼,偏偏专挑这些刺激的来玩。”


“感觉他们也是跟风凑个热闹吧,我们大侦探第一期那个鬼屋播出不是反响挺好的吗?大家也想玩一玩,可以理解啊,我正好最近也没有什么事情,有节目就上啦。”


W先生看了下鬼屋外头的通关告示,指给她看:“走cp路线的。”


鬼屋里有三条通关密道,节目组为求效果,肯定会要每组两人各选一条路走,两组男女嘉宾,外加一对兄弟组,但凡鬼屋里哪一方受惊吓,另一方稍微关心点都会是一个好剪辑的素材,加点粉红小爱心,来个煽情小音乐,再不来电的组合也能被硬挤出cp感来。


吴小姐来的时候就已经被告知规则了,这时也没有什么意外,她招呼跟拍VJ和W先生一起进去探险,拉着男主角的手臂一个劲的往前冲。


真正进入鬼屋时,外头明亮的灯光都看不见了,只有鬼屋里一片红一片绿阴森森的光亮。吴小姐抿着唇顺着路往前,吓一跳就尖叫一声,由于分贝过大,常常反过来吓到扮鬼的工作人员。


W先生拖着她往前,一路上乐呵得不行,本来是有点怕怕,但看到那些“鬼”被他身边这只鬼的狮子吼吼到东倒西歪,一瞬间就什么害怕都没了。


节目设了问题在路上,两个人冲冲撞撞相互打气,又大刀阔斧地解题,VJ欲言又止,表示游戏真不是这么玩的,但谁也没管,只沉浸在他们的世界里。


转角的地方有一个面容恐怖的“鬼”半坐着,大片番茄酱泼在地上伪造血迹,节目组还挺有浪漫气氛,往地上扔了几片玫瑰的花瓣。W先生蹲下来抢了死鬼手上的玫瑰,转头送了吴小姐,他笑着半跪在她面前,似真似假地对她说:“我美丽的小姐,您愿意接受我的玫瑰吗?如果愿意,我愿抛弃我所有的财产,为您购买一辆拖拉机当我们浪迹天涯用的婚车!”


“此后,我的眼睛属于您,我的鼻子属于您,我的耳朵属于您,我的心属于您,关于我的所有都属于您!”


许是W先生的神情太正经,又有摄像在这里,吴小姐的笑极僵:“哈哈,你干嘛啦?好突然哦!”


他也没回,还是维持着这个献花的姿势,微笑着看她。


吴小姐附在他耳边很小声地说:“W,你不要闹了哦!”


继续没反应。


她朝镜头尴尬地笑笑,再次低下头:“你这样,我真的要误会了!你不会真的在追我吧?”


这回W先生给了回应,他抓着吴小姐的胳膊,保持着她倾身下来的姿势,效仿她,小声地说:“你终于意识到了,我是在追你。”


吴小姐:“!!!”


跟拍的VJ也是老江湖了,撞见这样的场景,明白这对于节目来说是个很好的噱头,此时打搅很是破坏气氛。他往后退了退,尽量减少自己的存在感,适时也给了空间。


W先生说完这句话就起身,把玫瑰花强制性塞到吴小姐手上,拉着她继续先前未完的游戏,一点都没有体谅VJ的苦心。


其实他也是被形势逼到这份上的,这一月多,他尽力调整自己的通告,创造能和她多相处的机会,日常中为她制造各种巧合奇遇,为她嘘寒问暖。他以为以她敏感的性子,是可以猜到什么的,可惜他低估了她的神经大条,迄今为止,他所做的一起,好像都充了她眼里友人暖心的照顾行当。


身高180?他达到了。


颜值高?其实他也算的。


不比她吵?这么完全可以,毕竟像她这样吵闹的,还真挺难找。


有才华?唱歌不算吗?


有肩膀?除掉节目里闹腾软弱的设定,他现实中也可以成为她的铠甲,为她挡在风雨前,没有什么难。


这样啊,还有什么不适合的呢?


他自以为这样就是万无一失,可要不是刚才她身边的Q提醒,他都不知道,原来他的一切体贴在她眼里,都是担着朋友身份。


因为是坦坦荡荡,因为是心无旁骛,所以她可以旁若无人地和他拥抱,可以大大方方地给他喂食,可以当着诸多镜头都将他选作最理想的对象。


可他不想这样,他才不要像某人一样,失去后,只敢对着漫无尽头的霓虹惦念,事后被人问及,仓促难堪地拿疲倦放空的苍白理由掩饰。


这次过后,他大约有半月多的时间会连轴无休,空掉的那段时间很容易将先前的努力打回原形,这样权衡着,他想,还不如就此坦白了,虽然不一定有结果但至少也能起了苗头,不至于后来发生什么变故,让他连上场的机会都没有。


吴小姐一路上都是浑浑噩噩的,题目竟然大多是W先生一个人解的,她们出去的时候,其他两队已经先出来了,晚来的她们最终得了个美名第三的名次。


PD打板后,大家关了机器,开始收工,跟拍吴小姐这一组的VJ收拾着设备回去导演那,报告这一天的拍摄情况。


吴小姐和W先生比肩站在边沿,看着眼前的人来人往,相顾无言。


她总感觉自己是做了一个很假的梦,假到她比对待朋友还有意切的伙伴居然同她说了很荒唐的喜欢。或许是她妄自菲薄,总是谢绝所有主动的示好,觉得自己无力回报同等纯粹的感情,觉得自己不值得被别人追逐着供奉真心。


她总是战战兢兢地把自己好的一面像炫耀战利品一样捧在人前讨人欢心,又畏畏缩缩地藏好自己的尖刺害怕别人对她投入过多的爱意最后大失所望。


连她都这么不喜欢自己了,怎么还会有人倾慕这样的她呢?


“鬼,”W先生率先打破沉默,摸了摸她的头,给予她安慰:“可以不用这么急着给我答案,你可以考虑下。认真考虑下,考虑你对我的感觉,考虑我的为人,考虑我们能有的未来。”


“不用急,我已经等你等了很多年了,再久一点也没关系,我会等你的。”


说完,连他也觉得自己说得可能有点太过煽情了,忙低下头,挠着头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难得羞涩。


“W……”


他又笑了下,抬头笑眯眯地看着欲言又止的她,语气轻微:“不过,我也要给自己拉拉票啊。我跟你保证,如果你愿意和我在一起,那你以后一定会很幸福很幸福的!”


“至少,会比你默默无闻的那两年幸福很多。”


“真的。”



评论(48)

热度(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