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村鸟

抱住秋风吧唧一口

白先生与吴小姐(现实向)(中篇)11

《白先生与吴小姐》


文/南村鸟


第一次写现实向,首先声明,与真人无关,全是我瞎写。文笔是什么东西?没有的。

本文有其他出场人物,男二戏份多!!!!!入坑需谨慎!!不喜勿入,拜托拜托!!

文大概十三章内可完结,感情进度很慢,情节不轰烈没跌宕,文风平淡温吞。

不定时更。

别转载,希望能多多砸评论、砸感想 ̄ω ̄爱你们哟ヾ(◍°∇°◍)ノ゙


前文指引☞:01-0203-0405-0607-080910


11、

 

以为永远很远,不愿就此停留,以后有太多可能,何必将青春将就。

以为我会改变,变的更懂爱情,最后我们变成,爱了很久的朋友。

 

                                                                      ——《爱了很久的朋友》

 

“秋天天气适宜舒爽,宜出行。”

 

一身简装的男人带着白色的口罩出现在机场,他今天特意打扮得随意低调,为的就是防止有人认出他来。

 

把编辑好的微博发出,他按了关机,提着他的行李往登机口走去。

 

径直走到头等舱中间的位置,他站在过道探头去看靠窗的那个女人低头去摆弄她的相机,里头数据她调了再调,实在太专心,男人站了许久都没有被察觉。

 

架不住腿酸,他率先现了身,一屁股坐在她旁边,呼嗤嗤地闹出很多动静。

 

这回想让人不注意他都难了,过分专注的邻座转过头来看他,待看清来人时吓了一跳:“白白,怎么是你?”

 

白先生摘下他的口罩,反问:“为什么不是我?”

 

“今、今……不是Q和我去旅行吗?”

 

“哦,”白先生听后点了下头,一本正经地撒谎:“她临时有事,怕你一个人在外面不安全,所以叫我来陪你。”

 

“……你在开玩笑吧?”

 

“嗯,是。”被人拆穿,他也不羞恼,反而坦坦荡荡地承认:“我威胁了你的经纪人,叫她帮我诓你出来旅游,给咱俩制造单独相处的机会。”

 

这回吴小姐绷不住了,直接骂:“姓白的,你神经病吧?!”

 

捱了一顿训的白先生拦住了经过的空姐,委屈巴巴地指着吴小姐,跟空姐告状:“美女,她骂我,言语侮辱我,你们这么大公司管不管?!”

 

空姐:“……”

 

吴小姐直接就给了他一拳,一巴掌捂着他的脸,朝空姐赔笑:“哈哈,朋友爱胡说八道,别当真别当真!”

 

现在毕竟还在国内,他的名气并不算小,年轻一辈的基本都认识他,这回大喇喇地在公开场合这样折腾,指不定下一刻点开网络,这句话就变成了某个新闻,随便让人茶余饭后闲谈。

 

白先生盖住她捂在他脸上的手,呜呜地叫。

 

“嘘!安静哦!再叫我就下飞机了。”吴小姐恶狠狠地恐吓他,得到他眼神保证后,蓦地松开对他的限制,退回座位侧头闭眼装睡。

 

哪知白先生并未消停,他见吴小姐神态放松,凑到她跟前再次一本正经地说:“其实我不是叫你松手的意思,只是刚才你捂住我两百万的鼻子了,我没法呼吸。要是这次你能避开我的鼻子,我还是很愿意你捂我嘴的。”

 

吴小姐忍无可忍,一把呼开他的脸:“滚蛋吧你!”

 

一路上,白先生又是给她端茶递水,又是给她披衣挡光,反常得不行,连邻座的阿姨都忍不住侧目夸赞他:“小伙子挺不错的啊,对你女朋友真体贴。”

 

白先生拦住吴小姐想解释的势头,朝阿姨笑着点了点头,接下这句夸:“谢谢阿姨。”

 

白先生这病犯得一点征兆都没有,吴小姐张大了口,十分无语:“小白,你最近是哪根神经抽了?”

 

“你看不出来吗?我这是在哄你啊,自从上次吵架,你就再没理过我了,我再不来跟你道歉,你是不是就要和我绝交了?”

 

吴小姐对他这种直男般的道歉方式完全不感冒,回忆起上次莫名其妙的争执,摸摸鼻子,不甚在意:“哦,不是啦,我早就不生气了。”

 

“那为什么都不接我电话不回我信息?”

 

“……”生气是不生气了,不过自从被W先生捅破她的心思后,她对着白先生就冒出一股心虚,面对面相处容易崩,网络联系也不自在。

 

她含糊搪塞了一句:“没有,就最近忙啊……”

 

白先生难得体贴不戳破她的谎言,顺着她的杆往上爬了:“那正好你闲下来了,我们一起去外面放松下心情。”

 

“……”有你在还放松个屁啊……

 

这次旅游的地点定在柬埔寨,经由线人Q小姐的情报显示,最近吴小姐在重温电影《花样年华》,被电影最后的画面戳到,总是嚷嚷着要去吴哥窟一趟。

 

白先生知道了后,密谋了一场出行,伙同Q将吴小姐骗去了吴哥窟。

 

他们第一天先抵达了暹粒市,在圣卡酒店落脚,吴小姐是个闲不住的人,刚下了酒店,放好行李之后,就很快忘了他们之间的小别扭,拉着他在街上拦了辆tutu就赶往老市场。老市场并不大,基本都是日用品、生鲜食品和一些旅游纪念品,吴小姐给自己买了一条颜色鲜艳的裙子,中间还指着一条深蓝色带点镀银象图案的裙子冲白先生撒娇,诱使他跟着买一条,但可惜,被毫不留情地拒绝了。

 

白先生给她买了一个银镯子,上面嵌有两颗铃铛,一摇就会叮叮当当的发出清脆的响声,样子很简单大方,吴小姐很喜欢。

 

晚饭吃的是柬埔寨式火锅,清淡、荤素合适,调味酸甜,蛮健康的。回到酒店正赶上庆典,泳池那边有活动,吴小姐挽着白先生挤到舞者旁边硬要了两张合照,后面就安安静静地自助餐那边看闹区的载歌载舞。

 

白先生问她开不开心。

 

吴小姐喝着果汁,点了点头。

 

暖黄灯光把她的剪影投在酒店建筑墙壁上,混着周边的人影,那一群漂荡的身影,刹那间相聚重叠又分离,她在人群中,和路过的人一一擦肩而过,像一缕不能抓住的烟。

 

事实上的确如此,他从未抓住过她。

 

有时他也常问大表哥,问他为什么这世间会有这么一个人,像是被上帝照着他模子缺口创造出来的一样,与他完全契合,明明是那么合适互补的两个人,却偏偏不能在一起,不管是世事还是人心,总不能如意。

 

大表哥难得回了他一句,因为胆怯的心总披着勇敢的外衣。

 

一语中的。

 

次日四点钟的时候,他们动身去小吴哥看日出,瑰丽壮观的景色帮他们把睡意打散,吴小姐看着天光,胸腔翻滚着无数的噫叹,眼睛被感动得泛了水光。

 

太阳正当升空后,人群渐渐多了起来,白先生牵着她的手,一步一步在芸芸众生中穿梭,逆着大众的洪流,慢慢爬向天梯。

 

他带她去了第三层西侧天梯的对面,那里有她一直想去看的吴哥窟树洞,吴小姐摸着那个小小的洞穴,叫白先生捂住他的耳朵,背对她,不要偷听她说话。

 

那天,吴小姐把所她所有羞于启齿的秘密全都抖落出来,那些因为求之不得而引发的嫉妒、愤恨、阴毒、苦闷,她一一告知那个树洞,祈求着它能混同着《花样年华》周慕云的秘密一起掩盖。

 

末了,她抵着这个树洞,回头去触摸白先生的背,终是笑笑。

 

俩人沿着寺庙的走道聊天,说着各自的工作、生活、计划,后来话题慢慢转向了各自生活中没有了对方的那两年。

 

吴小姐说她在台湾的一个好朋友前年当了妈妈,生了一个女儿,她也因此荣幸地获得了她肖想了很久的身份——虽然是干妈。

 

她在台湾的老家那边种了很多树,想的是老了以后在夏天可以到自己浇灌长大的树下乘凉。

 

前不久Q在她的头上居然找到了一根白头发,她在拔不拔掉它的问题上纠结了好几日。她小时听老人们说过,长了白头发是不能拔的,一拔就容易吓到周边的头发,到时头发会白得更多更快。

 

吴小姐这两年赚了很多钱,新年时自己照例会外出找热闹的地方过年,到了特定时间,会打电话和父母问安,也会托人带去她亲自封的红包给他们拿着讨吉利。

 

这两年,她遇见了很多人,有两个不错的男生追求她,一个脾气不大好,她和他相处不到两天就掰了,另一个不好说。

 

过了三十岁的门槛后,她越来越不爱过生日,以前生日她都会张罗很多人聚在一起开派对,后来,她更多的时间是耗在镜子前,去找自己眼角有没有她不知道的皱纹生成。

 

吴小姐和白先生说,那两年她真的有想过要安稳下来,学那些温柔安静的女生找个稳重老实的男人结婚。她尝试过往自己的无名指套各种各样的指环,但每个款式她都坚持不到两天就厌倦,那时她就知道了,没有称心的人帮助,她安定不下来。

 

白先生说吴小姐三十岁生日那天,他买了很大一束玫瑰想要去告白,可是半路听到她和暧昧对象去曾经约好的结婚圣地旅游的消息,他把花给别人了。

 

他在一星期内迅速谈了场恋爱,女友E小姐是个聪明又大方的女人,她从来不会怪罪他不适时宜的走神和冷笑话。

 

明侦的录制他推过很多次,小盒子找他聊过几次,每次都摸不到他推脱的理由,后来不知是明白了什么,再次递给他的剧本,全是没有出现吴小姐字样的集数。

 

有一次他去看望鸥小姐,她那时正和她家金毛因为宠物衣服的事斗智斗勇,看到他在旁边和自家男友相顾无言,难得和他说了句吴小姐的近况。她说吴小姐至今还单着,她这个做姐姐的,委实担心。他那天只是很冷淡地应了句嗯,心里却坏心地觉得很高兴。

 

白先生去年去大老师演唱会当了嘉宾,拉着心不甘情不愿的大老师一起耍了一首不怎么出名的rap,那天演唱会的气氛超热烈,他觉得他是到了他说唱生涯的巅峰时刻,但事后,大老师下场抱着他的大腿哭着求他收山。

 

他和E小姐分手是好聚好散,她后来找到了真正对她好的人,再不会约会迟到,再不会猜错她的喜好,再不会在大冬天她喊着冷的时候只递给她一件外套而不去拥抱。

 

他有个亲戚最近结婚了,叫他去当伴郎,他想着自己刚分手不合适,也怕自己穿西装太帅遮住了新郎的光芒所以不敢应,后来,他坐在席下看着教堂里的神父念誓词,心想自己以后也要和妻子在这么美好的地方完成婚礼。事后他查了百度,十分庆幸芬兰岩石教堂可以办婚礼。

 

说到后面,他不自觉走快了些,离了身后的吴小姐有点远。他回头,看着踩着他被阳光拉长了的影子的人,问:“鬼,说真的,你有没有喜欢过我?”

 

她将视线从地上移开,看着他,惊讶了一下,迟疑了一下,却终究淡淡地笑了,说:“我不记得了。”

 

和《花样年华》里的备选结局一样,她也选择遗忘掉所有不为人知的心酸,那些在旧事里纠缠的,全是懒倦的,她不想提起。

 

“如果我告诉你,我爱过你,我还爱着你,从以前,到现在,至未来,那你,能不能、愿不愿意、可不可以……来我这里?”

 

“……”

 

这一句告白,吴小姐真的等了很久。

 

一片静默中,白先生不催促她的答案,吴小姐不匆忙她的脚步,她微微笑着,每向前一步,就问他一句。

 

“白白,你知道用椰子和西瓜打头,哪个更痛吗?”

 

他摇头,说:“不知道。”

 

“白白,你知道包公和白雪公主生的女儿叫什么吗?”

 

“不知道。”

 

“你知道从前有个人叫小菜,后来他怎么了吗?”

 

“不知道。”

 

“你知道什么动物可以骑吗?”

 

“不知道。”

 

“你知道哪个字母最好听吗?”

 

“不知道。”

 

吴小姐走到他面前,笑得弯了眼角,她去牵他的手,很温柔的说:“没关系,我都知道,以后我可以告诉你。”

 

他们牵了手,不同于以往礼礼貌貌点到为止的碰触,这次他们都用了力气,将对方的手握紧,掌心贴合着掌心,仿佛从未分开过,仿佛生来一体。

 

和吴小姐干燥微凉的手不同,白先生的手心又湿又烫,她恶趣味地拉着她们交互的手伸到他面前去调侃他的紧张,而他低低地嗯了句,然后拉着她们牵着的手抵到他左边心脏的位置。

 

他说:“谢谢你。”

 

吴小姐笑得很开心。

 

这次,她终于可以坦荡地回他一句。

 

“嗯,不客气。”


————————————————————

事情都是有前因后果的,你们看看,我的男主才不渣呢,哼<( ̄ ﹌  ̄)>

  

W先生是我的,你们不要惦记了!女人们,放弃吧,他已经把拖拉机开到我家门口了,我已经在收拾包袱准备和他私奔了,以后我们会恩恩爱爱牵绳荡悠悠,你们哼哼(;`O´)o就不要惦记我家男人了(メ`ロ´)/


你们要多出去看看,看看这个世界是多么的美好,男人都跟你们抢男人了,你们不好好打扮寄几,戴上你们的大草帽,穿上你们的小花裙出去蹦跶,怎么还搁这跟我抢W先生呢<(`^´)>

一点上进心都没有的土拨鼠们,你们是怎么肥四<(`^´)>

评论(51)

热度(3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