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村鸟

抱住秋风吧唧一口

白先生与吴小姐(现实向)(中篇)12

《白先生与吴小姐》


文/南村鸟


第一次写现实向,首先声明,与真人无关,全是我瞎写。文笔是什么东西?没有的。

本文有其他出场人物,男二戏份多!!!!!入坑需谨慎!!不喜勿入,拜托拜托!!

文大概十三章内可完结,感情进度很慢,情节不轰烈没跌宕,文风平淡温吞。

不定时更。

别转载,希望能多多砸评论、砸感想 ̄ω ̄爱你们哟ヾ(◍°∇°◍)ノ゙

完结倒计时……


前文指引☞:01-0203-0405-0607-08091011


12、

 

一路过很多城市,一路看很多人群,匆匆忙忙的在行程里睡了又醒,飘忽不定,这也是一种麻痹。

直到我看到了你,莽莽撞撞靠近,每一个细节都牵引我放下行李,让心自然的休息。

 

                                                     ——《你是我的风景》

 

2022年年末的时候,白先生在网上宣布了他退圈两年,即将收拾行囊外出游学的消息。

 

之前工作室就透过口风了,他的粉丝们早知道这事,此刻听闻正式消息,除了不舍外,没有多大惊讶。

 

真正让她们惊掉下巴的是白先生在微博后面用稀疏平常的语气,像和她们聊日常般,艾特了吴小姐,说他的女朋友搞混了游学和旅游的根本差异,此刻居然异常认真地帮他做游玩攻略。

 

配图是一张吴小姐的日常照,以男友视角,拍摄了她素面朝天随意扎着披肩长发,微俯在桌上,专心替他做笔记的画面。本子上的字体可爱中带点歪曲,她怕身为北京人的男友看不懂她家乡惯用的繁体字,特地拿了一本中华字典放在旁边,一边对照简繁写法,一边在纸上拿五颜六色的笔写下字句。

 

任谁都看得出,照片中的那个女人是怀了怎样赤诚热烈的爱意,才肯给予男人公这样郑重又体贴的对待。

 

他的粉丝大约是看出了他藏在语句中的恳切请求,竟真随了他的意,没有发什么为难贬低吴小姐的评论。

 

事后被告知她们恋爱关系被白先生公开了的吴小姐,对着手机那边点了点头,然后划出页面给他的那条微博点了个赞,后面也没有再在网上表示什么。

 

她想要用足够低调的方式处理这件事,现在这样就很好,让大家知道她们的关系名正言顺,也充分表达她们的不想过分声张。

 

再低调的宣告恋爱,也被好事的观众推向热搜,好在今天恰逢圈内花旦大婚,不过半小时,她们的热门就被推到了三十开外,虽照旧受人关注,但也比她预想中好了很多。

 

圈内认识的合作过的都有在他微博底下留言祝福,吴小姐翻了几页就没兴趣了,扔了手机跑过去缠那个还在收拾行李的某人。

 

她趴在羊毛地毯上撑着下巴去看他,拽着他的裤脚装可怜:“白白你要走了吗?我会舍不得你的,你看,你还在我面前呢,我就开始想你了!”

 

白先生被她哄得很高兴,拍拍另一半还没有填进衣服的箱子,示意:“你可以和我一起走,来,躺进来,我把你一起打包带走!”

 

吴小姐半点没犹豫,爬起来直接钻他箱子里,她坐在他面前,抱着膝盖,尽量减少自己的占地空间,对他说:“好了,你把我包起来吧!”

 

被莫名萌到的某钢铁直男,抱着面前的小白兔就是一顿猛啾。

 

被人家涂了一脸口水之后,吴小姐格开他的脸,捂着自己红透的脸颊,对着他一顿数落:“白白,以前我怎么没有发现你是这样的?”

 

平时装得挺高冷的,怎么一到她跟前就像换了个人似的,简直黏人到不行,动不动就亲亲抱抱举高高,早些年她锻炼出来的厚脸皮,都在这俩月给他亲薄了。

 

白先生扳正她的身体和她对视,后见她眼睛圆溜溜地盯着自己的眼神太无辜,他忍不住又把她抱入怀里,小小地叹气:“鬼,我忍了七年了。”

 

他恋慕这个人有七年的时间了,日日夜夜都在愁心如何才能得到她,每次看到她和别人亲近的画面,为防自己被嫉妒改了面目,只好背过身躲着不去看不去想。

 

暗恋将近七年,很漫长的时间哦,不是小说上单单说明是七年的“七年”两字,而是真实存在的、确实一天一天日升日落度过的漫漫两千三百九十九天。

 

他努力过,放弃过,说服自己说并不是非她不可过,他挣扎过,逃避过,怨恨自己深夜莫名衍生的不甘卑怜过。

 

没用的,在他尝试那么努力地爱上别人的时候,被时势推到分手的地步,他还是下意识地不挽留,甚至在E小姐主动挑起分歧时,心里倏忽松了郁结了很久的一口气。

 

偶然知道她和Y的关系并非他想象中的那样,他脑子里炸开了一朵绚烂的烟花,一半悔恨一半激动,两色交叉。

 

这是他生而为人,第一次体验真正的情爱。

 

难为又苦涩,好在结果美满。

 

吴小姐被堵得说不出话,想到过往那些年并非只有自己一个人抓着风声顾影自怜一厢情愿,心里也在扼腕俩人当时的愚笨与胆怯,然而她却不惋惜中间错过的那些年。她们性子中终究有些棱角会相撞,凭借这些年各自的多余奔波,有些尖锐的角都被外界的人事磨平了,多年后再回来面对对方时,不经意间增添了许多宽容。

 

这是那些因蹉跎而得的赏赐,折算起来,并不算亏。

 

想到此,她抱紧了臂弯里的人,愈加珍惜这离别前难得的温存。

 

之后的日子吴小姐算是定居在北京了,夜里宿的地方三天两头在她家和白先生家来回换,也是在一起后,她才发现白先生有一些不为人知的小习惯。

 

譬如,他很喜欢篮球,会把喜欢的比赛刻录成碟,然后一场一场根据时间顺序排好位置搁在柜子上,平时休息时翻出来一遍一遍地看。

 

譬如,他并非有洁癖说要把屋子收拾得一尘不染,但是,他格外宝贝他的鞋,特定制了一个贴墙放的大鞋柜,上面摆放了各种各样奇形怪状的鞋,在她搬过来的第一天,收拾了一下午,就给她在柜子上腾出了四个小格子。

 

哦,还有一件事,那就是他的胳膊真的是充气的,在吴小姐扒开他袖子试图检验他的肌肉却只看到一只比她还瘦的手臂时,她感觉受到了深深的欺骗,当晚就嚷嚷着要退货。第二天他伸着两只壮了两倍有的手臂过来死活要她摸,吴小姐抱着枕头,觉得男人真是个神奇的物种。

 

转眼12月了,北京的天气越来越冷,吴小姐平时除了工作需要外出外,其他的活动基本能在室内解决的都在室内办了。年轻时刚来内地,因为工作原因常常需要北上,那时她就经常被南北的温度差异冻出感冒,后来渐渐在大陆习惯了,又有白先生和大老师的京腔熏陶,她越来越像个本地人,至少在不开口的时候,那些生活做派,已经十足融入京都了。

 

今天白先生突然回来,他拖了半空的行李箱入了门,未来得及和一脸懵叉的吴小姐解释什么,就扛着她跑到床上,把她当做人形抱枕抱在怀里强迫和他一起倒时差。

 

睡觉时白先生一身的骨头硌得她难受,看着对面他眼睛下的青色知道他的困倦又不好吵醒他,吴小姐咬咬牙忍了好几个小时。

 

醒来后拉着他去称重仪上称了体重,发现他比离开时瘦了几斤,吴小姐忙把大老师送来的北京烤鸭提到他面前,让他赶紧吃,要赶紧胖起来。

 

白先生原来就够瘦了,平时为了上镜削瘦些也就罢了,现在都停工撒欢了,不胖反倒瘦,这个事有些气人。

 

吴小姐掐着他的脸颊问他:“你说,你在外面有没有好好吃饭?怎么瘦了这么多呀?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呀!再瘦你就没有了,哪天刮台风我可拉不住你呀!”

 

白先生摇摇头,装可怜相,在她面前耷拉了眼睛,像鸥小姐家的那条金毛,他可怜巴巴地说:“我是想你想瘦的。”

 

接住一波甜言蜜语攻击的吴小姐嗷呜一声往他身上扑去:“白白,我觉得外界的人可能对你有什么误会,你哪里像注孤生了?!你明明很会撩嘛!”

 

他去蹭她的鼻尖,语气颇自豪:“我这人干什么都是对人不对事儿。”

 

吴小姐很是推崇这个好习惯,为表示自己的诚意,连给他香了好几个。

 

回来的那几天,和一起在北京的大老师和撒老师约了顿火锅,两人上个洗手间的功夫还通了个电话,给在场的大、撒两人腻味到不行,一气,就全上群里弹劾去了。

 

别锯我的腿:突然好庆幸我今天有工作(⊙_⊙)? ̄

 

是鸥不是欧:同上,得亏我不在北京。

 

碾压撒天王的初代美颜盛世:俩人几时结婚啊?

 

这座山有点甜:快了。

 

别锯我的腿:什么时候?ps:你们平时不能透透信的吗……

 

姓乔的在胡说:什么时候?ps:楼上,我就在他们对面呢,这个消息居然和你同时间知道……

 

是鸥不是欧:什么时候?ps:小白这波属于闷声干大事系列……

 

头顶青天:什么时候?ps:这俩没结婚就这样了,婚后估计得上天,在座还没对象的,赶紧联系我,我手里有一波野生的姑娘可介绍ㄟ( ▔, ▔ )ㄏ

 

人生可不就是魏了睡:什么时候?ps:在座的有谁知道扫黄电话是哪个吗?

 

姓乔的在胡说:你打了记得私信我,我赶紧退群!

 

一億富翁:什麼時候?ps:你們後面為什麼都要加ps?

 

头顶青天:得,新娘自个儿还不知道呢,大家伙儿散了吧散了吧~

 

这座山有点甜:@一億富翁你要愿意,明天我们就去把证领了,该准备的东西我早就准备好了。

 

别锯我的腿:各位……我刚是被人残暴地塞了一肚子狗粮吗?

 

我有一朵叫大勋的花:是,惨绝人寰!

 

姓乔的在胡说:是,毫无人道!

 

是鸥不是欧:是,惨不忍睹!

 

0+1+1=0+2:是,欲仙欲死!

 

别锯我的腿:楼上,这个成语不是这么用的……

 

0+1+1=0+2:求知.gif

 

别锯我的腿:……

 

这座山有点甜:我在求婚啊喂!你们不要把场子给我搞得太奇怪了!

 

0+1+1=0+2:白哥,欲仙欲死是个不好的词吗?

 

一億富翁:什麼意思?結了婚后會死掉變成神仙嗎?我朋友都不會啊!

 

不多时,系统传来一条消息。

 

“群主这座山有点甜已解散该群”。

 

撒老师:!!!!!

 

何老师:?????

 

鸥小姐:……

 

大老师:……

 

+2:我真的什么都没做……

 



评论(17)

热度(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