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村鸟

抱住秋风吧唧一口

白先生与吴小姐(现实向)(中篇)13

《白先生与吴小姐》


文/南村鸟


第一次写现实向,首先声明,与真人无关,全是我瞎写。文笔是什么东西?没有的。

本文有其他出场人物,男二戏份多!!!!!入坑需谨慎!!不喜勿入,拜托拜托!!

情节不轰烈没跌宕,文风平淡温吞。

别转载,希望能多多砸评论、砸感想 ̄ω ̄爱你们哟ヾ(◍°∇°◍)ノ゙

应该算完结了。


前文指引☞:01-0203-0405-0607-0809101112


13、

 

「そうやって生きてきた僕は一人だ…」

「そんなこと もう言わせない」

 

                                                                          ——《ポラリス》

 

2024年12月19日的时候,白先生和吴小姐在芬兰举行了婚礼,婚礼很简单,周边熟悉的朋友都没有到场,可是周围同来的旅人都围着他们身边给了最衷心的祝福。

 

双方父母见面的时候就说好了,他们的婚礼要在芬兰进行,大家可以不到场,后面如果觉得有必要的话,他们也会在国内再举行一次。老人拗不过当事人的想法,想着年轻人总比老一辈的爱玩花样,左右是年轻人的终身大事,他们爱怎样也就随他们自己去了。

 

白先生的求婚是在美国顺带进行的,2024年2月8日是除夕,吴小姐特地收拾了行李,买了一张飞机票,去往美利坚和白先生一起过年。

 

他在美国租了间房子,除夕的时候和吴小姐两个人窝在温暖的室内看春晚,晚会中间有个天才钢琴家出来弹钢琴,吴小姐听得如痴如醉,想起他的专业和粉丝对他的溢美之词,不由得问他:“白白,你也会弹钢琴的哦?”

 

他低低应了句,心思全在指尖把玩她的一绺头发上。

 

她顶了顶他的肚子,继续问:“你钢琴级数挺高的吧?那应该练挺久的了,有没有发生什么让你印象深刻的事情啊?”

 

“好像没有什么值得铭记。”

 

白先生握住她作怪的手紧紧包在手心里,低头见她兴致不减,只好强说些无关的事:“真不记得了……非要我说个出来,呃……冬天练琴算不算?”

 

“哦?冬天的琴房有什么故事吗?”

 

“没有,只是每每坐到钢琴边,总会回想起一起以前在冬天练琴的日子,手莫名其妙地就僵了,仿佛当天天气也跟着回忆回到冬天一样。以前练琴的时候冬天手指都伸不开,常常按错键,后来练多了,每一步都像是在做机械运动,练琴的热忱都没了,只剩做任务。”

 

越风轻云淡的语气越让吴小姐觉得他很辛苦,她也想起了小时去学舞的经历,那是为了赢得众人的喜欢,她没日没夜的练,刚开始总被老师骂肢体不协调,后面通过努力渐入佳境,有在比赛中拿到好名次。

 

没有糖吃的孩子总要比别人多努力一点,就算没有天分,也要靠练习拿到勤苦分,这是通用的道理。

 

“你还记得你当初学钢琴是为了什么吗?”

 

“嗯……还能为啥,不就是为了方便以后骗小姑娘么?”

 

“鹅鹅鹅,那你有骗过吗?”

 

白先生摊开手,一脸惋惜,故意逗她:“没有,你看,我还没来得开窍,可不就给你祸祸了吗?”

 

吴小姐震惊,激动地从他身上弹起来:“你胡说!我才没有祸害你!我一直都有和你保持距离的!”

 

“没用!小爷我打人群中一见你就知道,你以后是要给我做小媳妇的!躲也没用!”

 

听到这,吴小姐抄起手,坐在他旁边,居高临下地睥睨他,神情很得意:“哼哼,那样就是你先对我起坏心的!你还好意思说我先撩的你?”

 

后面,她想到什么,俯下身去拉他的手,撒娇:“白白,话说我还没有看过你弹琴诶,你什么时候弹给我看看呀?”

 

白先生注意力一直在她伸过来的手上,他去牵她,完全握在手心里摩挲,吴小姐推了推他,他应了句,问她:“真的想看吗?这里没有钢琴,要的话我们只能出去了。”

 

电视里庆贺新年的锣鼓声不停,吴小姐一听有戏,兴致勃勃地赶紧拉他起来收拾一起外出找钢琴。

 

求婚就是在他弹琴的途中顺便进行的。他们当晚去了一家西餐厅,刚好厅中放了架钢琴,他弹了首静谧的曲子,一边弹一边朝她眨眼睛。

 

除夕是中国的大节日,国外很多餐厅会为了招揽客人,在过年期间将餐厅好好装扮一番。

 

鲜花、红酒、灯光、蜡烛、钢琴,所有能营造气氛都用上了,白先生想着这会儿还不顺势把婚给求了,那他就是傻。半道的时候他换了一首《梦中的婚礼》,掏出一直随身带着的戒指,在众人的掌声中,朝他心爱的姑娘单膝跪下。

 

一切都水到渠成。

 

参考上次去芬兰的经验,吴小姐特地挑了极光出现概率最大的12月举办婚礼,在动身去芬兰前,她收到了一个从S市寄来的包裹,打开看,只有一束风干的玫瑰花和一封淡绿色的信,署名E。

 

她打开信,一阵淡淡的玫瑰香扑面而来。

 

    「展信安。

 

我是E,是某段时辰与白先生走过一程的同路人。近日听闻你和白先生的喜事将近,特托人送来贺礼,甚是微薄,聊表心意,望不嫌弃。

 

日前白先生给我送了你们的请柬,我当日回了家,在家中搜罗了好一阵,总算找到了最合适送你的礼物。

 

几年前,我在酒店停车场收到一份突如其来的礼物,那是一束很美丽娇艳的玫瑰,被主人精心包装过,清晨洒上的水珠还凝在花瓣上点缀。我猜测,那是一束用来当做告白的花朵,只是故事中间发生了什么转折,它最终也没能替它的主人传达出什么就给我这个无关人强占了。

 

拿着别人的东西,到底惴惴不安,不忍看那么美丽的花朵慢慢枯萎,我托人把玫瑰制成干花方便封存。最近恰好是你和白先生大喜的日子,我想,拿它来做你们的新婚贺礼一定再合适不过了。

 

到现在我才坚信一句俗话,该是你的就是你的,不该是你的你怎么也抢不来,你看,果不其然,兜兜转转,本该属于你的东西它终究还是回到了你的手上。

 

在别人那了解到你是个很好的人,我很高兴,高兴白先生的眼光还不至于多差,总不会找个没我漂亮比我还坏脾气的人来做他的新娘,后面强送一张请柬来让我心塞。

 

你是个很好的人,这个事实让我觉得很高兴,真的。

 

早前我演过一部电视剧,里面说前女友与现女友的交锋中,前女友都要列出男主人公的一些不为人知的小习惯借这个来彰显亲密程度羞辱现女友的,我和助理讨论了下,看我要不要也这样做。

 

我笔掏出一半的时候,反应过来原是你比我对白先生更熟悉的,我要真写一张注意事项过去,怕是要被你笑掉大牙。原本打算放弃这个计划了,后面经纪人拆我台,说白先生对你和对我,应该不是一个标准。我想也是,我们分手后重逢时,我给他透过口风,说他对待女友并不体贴,谆谆教导他以后要改正,想来他是改了的,之后偶然一次撞见他与你通话,他眼里的生气与过往不同,尽是在我认识他的全部年岁里都不曾见过的柔情蜜意。他待你我不同,如今,就算我要和你说说他的坏话,应该也有得说。

 

哦,不知道你关不关注我,我交新男友了,和他同公司,路上遇见,眉来眼去自然而然地生了感情。我如今很好,工作顺利,爱情也有归宿,还算幸福,不比你差。

 

东拉西扯了许多,我后面也不知道我在说些什么,就这样了吧,以后碰巧遇见时我们再好好聊聊。

 

最后,我祝你们新婚快乐。

 

祝白头。」

 

吴小姐看了信,捧着那束干花很久都回不过神来,心里只回荡一句叹息,白先生挑人的眼光还真不错。

 

世界末日的传言在2024年的时候像流感一样迅速发酵蔓延,近年夏季越发高温,南方普遍下了大雪,这境况下的预言比2012年来得更加猖獗,更加有信服力。

 

传说2024年12月19日的时候,就是地球灭亡来临的时刻,吴小姐挑了这天办婚礼,给迷信的老人一顿数落,而她义无反顾,在这事固执得很。

 

芬兰很冷,她穿着婚纱也就坚持了几分钟而已,勉强够摄影师在教堂里帮她和白先生拍几张照。

 

神父让她们念誓言,让她们在上帝前虔诚地亲吻,吴小姐含着泪扑进白先生的怀里,无比满足。台下观礼的虽然只有三三两两的过路人,但她从没有哪一刻觉得自己这样幸福过。

 

她嫁给了她深爱的人,在疯传的世界末日那天,和白先生在大雪纷飞的芬兰异国实现了她做了很久的少女梦。

 

都说世界要灭亡了,可他们还活着,这多么庆幸。

 

哪怕真的末日,可她们临到死前还在相爱着,这多么难得。

 

婚礼结束后,白先生和吴小姐去了罗瓦涅米市,吴小姐套了好几件羽绒服,上身圆滚滚的,下身就还是婚纱拖地的裙摆,脚上再套上雪地靴。白先生笑她造型奇特,还问她要不要半道拐去米兰参加时装周,他可以花点钱雇些水军天天在米兰门口喊鬼啊鬼啊你最棒。

 

吴小姐踹了他一脚,对着手机自拍了一张,仍旧觉得自己美得不行,越想越气,她瞪他:“不是都说新娘子在婚礼上是她一生最美丽的时候吗?为什么你不觉得我今天美,还嘲笑我?你说,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白先生撑着腰,笑嘻嘻地说:“别,结婚第一天,就不骗你了。”气得吴小姐又踹了他几脚,抱着裙摆独自蹒跚地往车走去,白先生去扶她,被她反手按雪里了。

 

有风的日子基本上都是可以看到极光的,那晚白先生和吴小姐依偎着坐在山头,看了一晚上的极光,各色的,绚烂的,壮观的,仿佛一场神明降下的庆典,盛大到无以伦比。

 

白先生后来发了一条微博,配图是吴小姐眯眼笑着的照片。照片中她穿着纯白的婚纱,外面套着胖胖的白色外套,纯白的头纱还挂在脑袋后头,被风吹起来,扬起的弧度很是美丽。她一手提着暖黄颜色的油灯,一手握住他伸出的手,冲着镜头,笑得眼睛都成了月牙。许是她本就够灿烂,抑或是灯光照衬,她的眼睛异常明亮,闪闪发亮地,像罕世的宝石,对着镜头,熠熠生辉。

 

在芬兰绚烂的极光背景下,她的眉眼被暖光柔化到不可思议的程度,苍白的脸色,通红的鼻尖,嘴边升腾的雾气,一一加持,渲染画中人像跌进俗世却仍旧烂漫皎洁的精灵。

 

那天,他带着那满腔蔓生的汹涌骄傲,向所有人宣告。

 

这是他的余生。

 

“2024年12月19日,认识她的第九年,她成为了我的妻子。”


——————————————————————

现实向写得太渣了,大家将就看看吧。这篇应该算完了……甜文简直要我命……太难了……

题外话说下《明侦纪事》余本还有几本完好本和十几本瑕疵本,有需要的可以私信我。如果私信过我的,我一般都会回复,请及时查阅信息,因为本子没剩多少了,如果这次错过了,以后不会再补也不会再有余本,那时大家也别再问我还刷不刷了,这里统一回复:不会四刷了。

最后,爱你们φ(>ω<*) 


评论(41)

热度(4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